评选概况 | 评选流程 | 专家评审名单 | 获奖名单
     
    奖项设置
     
     

    叔同奖

    李叔同(弘一法师),1901年就读于南洋公学特班,在中国近百年文化发展史中被学术界公认为通才和奇才。他最早将油画、钢琴、话剧等引入国内,且以擅书法、工诗词、通丹青、达音律、精金石、善演艺而驰名于世。
    评选标准:在文化产业、艺术领域做出重大贡献,或者在艺术界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校友。

    玉刚奖

    包玉刚,英国汇丰银行董事局任副主席的第一位中国人,有世界船王之称。他出生于宁波的一个小商人家庭,经历多年打拼,创立环球航运集团,终生踏实勤奋。在上海交大徐汇校区建有包玉刚捐赠的以其父亲名字命名的包兆龙图书馆,闵行校区建有他捐赠的包玉刚图书馆。
    评选标准:在实体行业坚持不懈,勤勤恳恳,在行业内取得一定成就的校友。

    学森奖

    钱学森,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于1929年考入上海交大机械工程系。在他的带领下,中国第一枚导弹核武器于1966年试验成功,1970年,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发射成功。因为其创新和突破,钱学森被授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和"国家杰出贡献科学家"荣誉称号。
    评选标准:敢于突破创新,用技术创新或商业模式创新推动企业发展,或为行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的校友。

    浩然奖

    殷之浩,台湾大陆工程公司和台橡股份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和前董事长,台湾建筑业先驱,宏基电脑股份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1936年毕业于国立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结构系,于1978年设立"浩然基金会",资助各项社会公益、文教、慈善事业,始终坚持默默行善的原则。
    评选标准: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及教育事业发展的校友。

    思源奖

    "爱国荣校,饮水思源"是上海交大的校训。百年交大的发展离不开各届校友的大力支持,校友们的捐赠为教学、科研、图书及信息设施的更新,以及延揽中外名师,扶植新兴学科、实验室建设等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评选标准:饮水思源,该奖项为曾向交大、安泰经管学院捐赠的校友,及为学院和项目各项工作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校友而设立。

    致远奖

    思源致远,"致远学院"是上海交通大学全新设立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特区"。其创办目的是实施精英教育,培养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热爱科学、追求真理、具有独立人格的创新储备人才。
    评选标准:创新、创业型企业,在行业内具有较强的成长与独特性的新锐企业家校友。


     
     
     
    copyright 2015 @ 上海交通大学 版权所有
    评选概况 | 评选流程 | 专家评审名单 | 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