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选概况 | 评选流程 | 专家评审名单 | 获奖名单
     
    余明阳致辞
     
     

    尊敬的各位嘉宾、老师们、校友们,

          大家下午好!

          前两天还是阴雨绵绵,雾霾蒙蒙,今天就是阳光灿烂。欢迎大家回家!

          大家回到了母校,看到了母校的新的气象,这十年来交大和我们安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知道,这十年来,我们参与各种国际排名,EMBA项目已经排到了全球的第十位,亚洲并列第一。我们的EDP排全球第15位,亚洲第一。我们的管理学硕士排全球第36位,MBA排全球的55位。可以这么说,今天的安泰经管学院,已经成为内地名副其实全球排名最好的商学院!

           现在安泰有180多位老师,200多位行政人员,大概有400位教职员工,4000多位在校同学。我们的教师中,在海外拿到博士学位的比例已经接近35%,大概在三分之一的比例。现在我们每年大概引进8到10位优秀的新老师,依照这个速度,到2020年时,师资结构中海归和本土的比例可以达到最佳状态。交大提出在2020年打造世界一流大学,我们经管学院希望能够在交大的一流大学建设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大家知道一流大学有四个核心的支柱,分别是工学院、医学院、商学院和法学院。交大的工学院非常强大,和清华浙大是中国三个工学院发展最好的支柱。医学院方面,现在我们的基础医学排名全国第三,口腔医学排名全国第二,临床医学排名全国第一,医学实力也是很强的。商学院非常强,刚才已经说过。法学院尽管时间短,但是进步也很快,上次排第十一位,明年的排位有望冲到前五,起码可以保八。如果做到这样,交大的四个支柱,将会在中国的高校当中处于绝对的一流阵营。我们现在有58个一流学科,交大要求最后削减成50个一级学科,其中40个一级学科排名中国前十位,所以对于学校的发展来说,所有的高校人都认可,交大是中国这十年发展最好的学校,没有之一!

           所以诸位校友,你们当时选择交大是有眼光的,这个学校是很上进的学校,这个学校是充满正能量的学校!

           当然,明年是我们母校的120周年校庆,也是我们安泰经管学院一百年的院庆,在这之前的今年年底,在这样一个好时机,我们迎来了十年前从这里走出去的优秀的毕业生们!我们感到非常的高兴!因为一个学校真正的排名只是外在,而一个学校真正对社会的贡献,就来源于优秀的毕业生,这个学校为社会输送了多少优秀人才。十二年前,在座的同学们迈进了交大的大门,你们当中有的人曾在交大读书,对交大有很深的感情;有的人原来不在交大读书,后来成为新的交大一员,对此我很荣幸。

           我从首届起就给EMBA同学上课,那时我还不在交大工作,只是在这里上营销学课程。时间过的真快,十二年以后的今天,我们再聚在这里,大家感慨万千。我们知道这十二年中国的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互联网从来没像今天这样深入地影响人们生活,今天的科技革命给我们社会带来了太多的新的挑战,在这样的氛围中,大家重新回到学校,希望大家叙叙旧,和老同学、原来的老师,师弟、师妹们多交流交流!

           这就是回家的一天,这就是过年的一天,这就是庆贺的一天,这就是交流的一天,这一天充满着友谊、充满着快乐、充满着分享!希望大家度过快乐的一天,谢谢大家!

     

     

    余明阳书记


     
     
     
    copyright 2015 @ 上海交通大学 版权所有
    评选概况 | 评选流程 | 专家评审名单 | 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