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建标 REN, Jianbiao

时间:2017-11-25 来源:EMBA办公室

任建标.jpg            任建标
               

上海交通大学运营与供应链管理副教授,运营与物流研究中心副主任

研究领域:运营管理、供应链管理、运营与金融交叉问题



随着越来越多人倾向网上购物,物流行业在面临挑战的同时,面临更大的机遇。拥有专业管理、高科技、优质服务的公司会在这个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立于不败之地。——上海交大EMBA项目主任任建标教授接受《环球时报》专访对  于物流行业的一些片面认识需要纠正。首先,物流行业,尤其是快递与零担物流的本质特征是网络化、信息化、知识化、智能化,物流企业应该是高科技知识密集型  而不是劳动力密集型企业,此外,物流企业要靠网络与服务取胜,而不是靠低价取胜,最重要的是,物流企业之间的竞争是长跑而不是短跑。快递企业要严格行业自  律,以业务经营为本,切勿玩资本游戏,以免引火上身。   

——学院院长助理、EMBA项目主任任建标接受中央电视台二套“经济信息联播”采访

在人流、物流、信息流以及资金流的混流经济模式中,我们必须坚持以顾客为导向的战略思维。随着实体经济向服务经济的转变,我们与用户之间不仅仅是一种交易,而是转变成了一种关系。“维系用户远比吸引用户重要,要把用户维系作为项目持续发展的基础与保障。

——文章刊登于和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