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南洋理工大学EMBA -2017年招生简章

时间:2017-07-11 来源:EMBA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南洋理工大学

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招生简章

2017年秋季

一、学校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是我国历史最悠久、享誉海内外的高等学府之一,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悠久的办学传统,奋发图强的发展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为国内外所瞩目。这所英才辈出的百年学府正乘风扬帆,以传承文明、探求真理为使命, 以振兴中华、造福人类为己任,向着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的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奋进!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历史可追溯到1903年的南洋公学高等商务学堂。目前,学院正朝着建设国内领先,亚洲一流,世界知名,进而成为世界一流商学院的目标迈出扎实的步子,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经管人才。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是国内首家同时获得AMBAEQUIS AACSB 三项国际顶级管理教育认证的商学院。2016 年英国《金融时报》全球排名,交大安泰EMBA 位列全球第7,连续两年全球10 强、亚洲第1MBA 项目位列第34 名,领衔本土商学院闯入全球50 强;MiM 项目上升至第33 位,连续八年跻身全球50 强;高管培训(EE)项目定制课程位列全球第8 位,居亚洲商学院之首。在FT 百强榜单中,学院EMBAEEMiMMBA 四大项目全部进入全球40 强,交大安泰成为了国内唯一一家四大核心项目全面跻身全球五十强的商学院。

南洋理工大学是世界知名的文、理、工、商、医兼备的综合性高等学府,以卓越的学术成就和科研成果,屹立于全球百强大学之列。南大目前有三万三千名学生和三千三百名来自90多个国家的教授和科研人员。身为世界知名大学,南大有着浓厚的科研文化。它集中了世界顶尖的科研人才,拥有先进的科研设备,在高级材料、生物医学工程、绿化能量和环境、电脑生物、高科技系统、纳米科技与宽频传播等方面的研究扬威国际。在2016QS全球大学排名榜上南洋理工大学位列第13

南洋商学院是新加坡首家同时获得AACSBEQUIS认证的商学院。南洋商学院有6个系:会计、银行和金融、商业法、信息技术&运营管理、营销&国际商务、战略、管理&组织。设有13个科研教育中心:泛亚消费行为研究中心、保险风险与金融研究中心(亚洲首个)、南大-新加坡证券交易所金融教育中心、亚洲案例研究中心、会计和审计研究中心、亚太科技法律和政治研究中心、领导和文化信息研究中心、金融和信息管理研究中心以及行为科学实验室等。2016 年英国《金融时报》全球排名,南洋EMBA位列第18,南洋MBA 项目位列第24

      二、项目特色

大学气象   经天纬地

交大安泰经管学院与南洋商学院2002年获得中国教育部合作办学项目批准,双方联合打造世界一流EMBA项目。项目迄今已举办十四年,取得良好的办学业绩和社会影响力。2015年,交大安泰EMBA与南洋EMBA并列英国《金融时报》全球排名第10,中文项目第1

植根中国   走向全球
  新加坡是亚洲乃至全球的一个重要的商业、金融、教育枢纽,连续数年被评为全球第五大最具竞争力的经济实体。在全球化2.0的进程中,中国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者与贡献者,上海作为中国经济的中心和前沿,也正在建设全球科创中心。南洋EMBA合作项目连接了两所世界级的名校,汇集了两所商学院顶尖师资和全球化校友平台面向亚太区管理精英,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战略性思维、跨文化意识、以及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领袖和商界精英。课程提供宏观的国际视角和前瞻性的管理知识,帮助学员发掘自身潜力,培养创新战略思维,从容面对全球商业环境的竞争与挑战。在十四年的办学过程中,南洋EMBA利用自身优势,适应全球经济环境的不断变化,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中外合作国际化办学的道路。 

交汇融通  取势未来

深度全球化进程中,科技与经济、管理与人文进一步交汇交融,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构建了全球经济、科技与人文交互的宏大平台,开启了全球化2.0的新阶段。全球产业与资本对中国高度关注,中国企业与企业家在走出去的过程中,都面临着历史性的机遇同时也将面临着崭新的挑战。 新加坡作为一带一路的关键枢纽,是交大安泰与南洋商学院共同合作迈向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一环,南洋EMBA项目的升级将进一步完善学院国际化联合办学体系,为社会经济发展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管理者。

 

、学位证书

学员须按时参加学习,并通过课程考核方能获得相应的学分。在规定学时内修满45个学分,将获得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中国教育部认可,认证批准书编号:MOE31SG1A20020510O)、上海交通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课程结业证书。

 

、课程设置

交大-南洋全力推出的南洋EMBA项目定位于“全球经济、国际前沿、中国机遇”,秉承“顶天立地”的办学理念,致力于为社会经济发展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管理者。项目整合了交大安泰和南洋商学院的优势资源,课程设计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研究与教学的结合。南洋理工大学的教授在国际经济尤其在东南亚经济上的专门研究,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对中国发展问题的独特了解,在整个教学过程中能够起到相辅相成的作用。除了常规授课外,还通过赢利模式大赛、走进校友企业、交大探究等活动,让学员在思维碰撞中总结并学习管理智慧,真正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南洋EMBA和安泰EMBA开设的国际模块课程,更让学员在中西方管理思想的激荡与融合中进一步开阔视野。

授课语言为中文,开学、毕业模块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进行,其余课程在交大安泰经管学院进行。

1-1.jpg 

师资阵容

南洋EMBA合作项目连接了上海交通大学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两所世界级的名校,汇集了两所商学院顶尖师资和全球化校友平台面向亚太区管理精英。课程教授大都拥有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及丰富的商学院执教经验,具备将先进管理理论与中国管理实践相结合的战略思维,形成了独具一格的教学模式,为EMBA学生度身打造立足中国的国际化课程。

 

六、招生计划、入学时间

2017年计划招收1个班,20179月入学。

 

、报考条件

1、中国教育部认可的学士或以上学位;

2、具有8年及以上工作和管理经验,5年以上管理经验。

、学制、学费

1、学制为2年(不脱产在职学习),利用一个周末集中四天(周四至周日)或两天(周六和周日)学习,具体以课程表为准;

2、学费:学费为11.6万新加坡币(约56.8万人民币),含注册费、学费、学生证费、课本费、讲义费、考试费、翻译费、学院资源(两所院校图书馆、交大计算机中心)使用费、上课期间午餐、课间茶点费、著作版权费以及海外学习(新加坡模块、其他国际模块)期间的学习费用、参观考察费用等,学生其他食宿和交通费用自理;

3、报考费:1500元人民币;

4、学费缴纳的时间和细则请参考入学协议书,申请人可根据上海交通大学与合作银行的有关协议申请学费贷款;

5、学员注册后,因任何原因自行退出学习,或因违纪而被除名,不予退还学费。

 

、报名方法

1、联系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中心,咨询报考流程、报名;

2、登录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管理学院EMBA网站(www.emba.sjtu.edu.cn在线申请;

3、提交中国教育部承认的本科学历证书、学位证书、成绩单的三项英文公证件或由学校出具三者的英文原件,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负责申请材料终审;

4、通过材料审核的申请者参加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和南洋商学院联合面试、笔试。

 

入学考试、录取流程

考试两所院校组成的项目委员会自主组织,包含面试、笔试两部分。

报考录取流程:①在线申请;②综合素质面试;③笔试;④择优录取。

通过报名资格审核、通过入学考试后录取的考生,发放“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录取通知书”入学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1-2.jpg


、联系我们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中心

地址:中国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B403

邮编:200030

电话021-62932603, 62932628

电邮admission_emba@sjtu.edu.cn

 

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商学院EMBA(中文)学位课程办公室

地址:S3-B3A, 50 Nanyang Avenue, Singapore

邮编:639798

电话:(65) 6790 4901

邮箱:emba@ntu.edu.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