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精神

 

天地交而万物通,上下交而其志同

 
  项目使命  
  贡献管理智慧,
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有德的领导者
 
 
  国际认证  
  AMBA(世界MBA协会)
EQUIS(欧洲质量发展体系)
 
  市场声誉  
  2007-2010年连续四年被评为
《中国市场最具领导力EMBA》
综合排名第一名
 
  官方评估  
  交大安泰EMBA项目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对EMBA教育的首次官方评估中名列前茅。  
 
 
 
 
 
毕业生感言  

李海群

 

  入学、上课、聚会,一切沥沥在目;教授的谆谆教诲、老师的细心关怀、同学的课题探讨,一切刚刚发生;转而,毕业典礼已然临近,两年多在交大的学习就要结束,依依不舍,感慨万千。
  参加交大EMBA培训,可能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决定。她教我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她鼓励我去承担更多的责任,接受更多的挑战;她让我意识到了我依然年轻,需要不断地提升自我。
  一个个模块、一门门课程,有最优秀的专家、学者,在有限的时间里将他们的财富倾囊相授,让我在聆听中渐入佳境,在思考中茅塞顿开,在回味中唇齿留香,这是一场场难忘的豪门盛宴。
  每一次上课前、每一次课程中、每一次课程结束后,都让我时刻感受到了班主任老师的细心关怀。生活上的关心,学习上的督促,每次会心的微笑,每个节日的问候……
  老师,让人尊敬的称呼;同学,备感亲切的称呼。两年多的时间,让我多了许多备感亲切的良师益友。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却有着共同的对知识的渴求、对友谊的珍视。
  静止的是时间,运动的是你我;流逝的是时光,不朽的是人事。时光隧道中穿梭着的“人”和“事”总让人感慨与时光隧道的“蜜月”太短。凡人凡事总是匆匆而过,只能怪 “时光不等人”,“岁月不饶人”。
  我想感谢上海交大,安泰学院,我所有的老师和同学,感谢你们给了我这段人生中最丰富多彩的时光,最难忘的回忆。
  这,将使我终生受益。
  我衷心的祝福!

                                                                        李海群
                                                                   2010年12月28日


个人简历
1994年:毕业于上海大学土木会计信息管理专业
1994-1998年:上海市南供电局  财务科科员
1998-1999年:上海市南供电局闵行供电局  财务股股长
1999-2005年:上海市电力公司市南供电公司  财务科副科长、科长、副总会计师
2005年至今: 上海市电力公司  审计部副主任

个人性格:偏外向、至情至性

爱好:看书、旅游

  上海市电力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正式成立于1985年,其历史可以上溯至国内第一盏灯在上海问世的1879年。
  公司是负责上海地区电力输、配、售、服的特大型企业。公司统一规划、建设和调度上海电网,为上海城市持续发展、社会和谐和实现“四个确保”的目标提供能源保障。公司供电区域覆盖整个上海市,供电面积6340.5平方公里,是国内负荷密度最高的地区。下属18家分公司和直属单位,5家子公司、控股及投资单位,3家代管单位
  至2008年底,拥有客户783.55万户,资产总额达1112亿元,约占国家电网公司(以下简称国网公司)资产总额的十四分之一。公司在上海市服务行业政风行风测评“四连冠”的基础上,连续四年成为“免测”单位;在全市30多个窗口行业社会公众满意度测评中连续四年荣登榜首,是社会公认的服务水平领先企业。
  近年来,公司不断追求创新,绩效水平持续提升,获得多项荣誉,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上海市质量奖”、“全国用户满意企业”,连续两届获得“上海市文明行业”,被评为“企业信用等级AAA”、“全国电力行业AAA级信用企业”。2006年以来,公司获得“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5项。

  公司的主要产品和服务、交付方式
  公司以建设和运营电网为核心业务,为上海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经济、清洁、可持续的电力供应和服务。公司通过所属的市区、市东、市南三家供电公司和超高压输变电公司,对上海地区电网进行规划、建设、运行维护,通过营业窗口、通信网络和上门服务等方式,为各类客户提供电能及服务,并对全市安全和节约用电进行监督和指导。
  公司的文化、使命、宗旨、愿景和价值观
  公司致力于弘扬“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建设“以人为本、忠诚企业、奉献社会”的企业理念,实现员工与公司共同发展。公司的使命、宗旨、愿景、核心价值观见表B-1。
  公司员工的基本情况
  至2008年末,公司员工总数10521人。其中,大专以上学历6455人,占61.35%;中级职称及以上1845人,占17.54%;中级工及以上技术等级人数为6069人,占57.68%。公司经营管理人员平均年龄为45.4岁;专业管理人员平均年龄为42.3岁;技术管理人员平均年龄为40岁;生产技能人员平均年龄为40.9岁。
  供电行业对职业健康和安全的要求是防止建设、运行和维护过程中安全事故的发生。公司将“人身死亡事故数”、“恶性误操作事故数”等职业健康安全目标作为公司监控的重要指标,按照电力企业安全生产的相关规程要求,建立和健全安全生产保障和监督体系,维护员工的职业健康安全。
  公司主要技术和设备设施
  上海电网是特大城市能源主动脉,安全、稳定运行对经济发展、社会生活至关重要。公司的主要技术在STATCOM装置、大容量城网储能系统、AEMS等方面处于国际先进地位,另有多项技术处于国内领先;信息化总体应用水平处国内电力行业领先,部分达国际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