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安泰行业社群班今天开班,聚焦金融科技、创新创业、汽车三个方向 | 新闻晨报

时间:2019.12.24 来源:EMBA中心

面向行业实践的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行业社群班今天开班,首期行业社群班(试点班)开设金融科技、创新创业、汽车三个方向。这标志着行业研究理念进入交大安泰课程体系,是安泰“纵横交错、知行合一”战略的一次落地实施。试点班每月上课一次,每次4个学时,学费全免。试点结束后计划形成4~8门1学分的行业实践选修课。

经过前期提交报名、资格审核、面试选拔、录取通知、报到入学六个环节,历经3千余人的层层筛选,最后180位行业的佼佼者被录取。学员平均年龄39.3岁,录取年龄最小的26岁,最大的59岁。在校生和校友比例接近1:1.,82%为MBA和EMBA的学员。金融科技班学员工作年限在10年以上的占比87%,管理年限在15年以上的占比25%。创新创业班学员中53人已创业,注册资本合计达到17.6 亿,风投金额合计为14.3 亿。

行业社群班的跨学科课程体系,主要分为专题课程和行业探究两类模块,行业探究包含行业沙龙、走进标杆、私董会与安泰交响等细分模块。此外,社群班责任教授均为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行业研究团队领头人,社群班理事会汇聚了各行业创领者与影响力专家,行业社群班将深度融合行业实践,促进实践、学术、教学的良性循环,构建多元化的新商学生态圈。

未来,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将以系统全面的行业研究为抓手,打破学术壁垒,回归商学院发展的本源,形成实践、学术、教学三者的良性循环。交大安泰将通过行业研究院的模式,重新界定学术的内涵和外延。以行业为载体,研究行业发展的内在规律和未来趋势,打破学科之间的分割。

通过建立多元学术评价体系,改变学术研究的不良的趋势,从深度的行业研究出发,培养行业大师,建设成为一所扎根中国的世界级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