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宪忠 MENG, Xianzhong

时间:2016-12-15 来源:EMBA办公室
孟宪忠.jpg            

孟宪忠
上海交通大学战略管理学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吉林省政府经济顾问

研究领域:战略管理、区域经济发展战略研究


               


中国经济危机是个系统性问题,需要综合解决方案。任何社会发展都需要三个阶层来主导,我称之为三元色阶层,即政府、企业界和知识分子。政府解决管理问题,企业界解决经济、技术问题,知识分子解决精神危机问题。
——孟宪忠教授在交大安泰EMBA2012年新年论坛上如是说

生产什么和怎样生产不仅是一个技术问题,更是一个价值观问题。”企业只有用心去做,才能真正把难的做到、易的做好,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孟宪忠在EMBA高峰论坛温州站作主题演讲

国内居民消费已经呈现出转型的特征,应该抓住这些信号促进企业生产更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适时根据居民消费习惯改变,做好相关消费品的价格预警。
——孟宪忠教授接受新华社采访,就“如何让居民建立消费信心”发表观点

互联网信息化和非互联网化的时代,整合人才的方式不一样。在互联网时代,温州企业要有“搭建虚拟人才平台”的概念,彻底打破雇佣人才的地理局限,因为很多优质人才不能都来到你所在的城市生活,但网上合作是没有地理局限的。另外,温州商人遍布全球,温州市委市政府的招商不仅是招回他们的资金,还有信息和资源。

——孟宪忠教授在温州新常态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