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振游 Chun-yau Kwok

时间:2017-09-01 来源:EMBA办公室

郭振游_副本.jpg            

郭振游
上海交通大学EMBA特聘教授,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商学院教授

研究领域:国际财务、国际商务、远东商务管理


               



营销学里有4P,分别是Price(价格) ,Product(产品), Place(销售渠道),Promotion(促销),而我要加两个P,即是Positioning(定位)和Profit(利润)。

——郭振游教授在《国际商务》课程中精彩观点

通过走出去明白自己的弱点,通过收购投资吸收优势从而扩大,全球视野很重要,这是中国非常重要的一条路。我们有三个走,不仅要“走出去”;还要“走进去”,踏踏实实扎根;“走上去”,从底层慢慢往上爬,走出品牌。中国走出去和欧美不同,欧美在创新投资方面有先行优势,中国是后进者,策略不同。在一个市场范围里,别人疏忽的就打进去,打进去就要比人家做得好、做得精。投资在两个方面非常重要,一是稳固地盘,一定要有创新,有专利,从自己的地盘继续往上走,针对竞争优势的领域去研发。(文章链接:http://www.sohu.com/a/168893012_169478)

——文章来源于《搜狐教育》,2017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