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研究

周林

  • 上海交通大学经济学教授,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博士
  • EMBA《中国经济理论与实践》课程教授
  •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原院长、世界计量经济学会院士
  • 研究领域:微观经济学、博弈论、社会选择、福利经济学

周林,男,2010年4月-2018年7月,全职担任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1982年获复旦大学学士学位,1989年获得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曾在美国耶鲁大学、杜克大学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任教,也曾在中国香港城市大学和清华大学等校任教。周林教授2006年受聘为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2009年当选世界计量经济学会院士,成为唯一获此殊荣的中国大陆院校的学者。在出任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之前,周林教授曾任上海交大经济学院院长和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创院常务副院长。

研究领域覆盖微观经济学的理论基础,包括博弈论、机制设计、社会选择和福利经济学。多项开创造性的研究成果发表在Econometrica、Review of Economic Studies、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 和Games and Economic Behavior等世界顶尖的经济学研究期刊上。曾担任Mathematical Social Sciences和Social Choice and Welfare等著名期刊的副主编。
主要讲授微观经济学,博弈论,数理经济学,管理经济学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