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程安排
    12月30日
    16:00-17:30 外地同学报到
    12月31日  
    8:00-9:30 报到、租借学位服、
    (领取档案);
    拍摄个人学位照
    9:15-9:30 登车
    9:30-10:30 前往闵行校区
    10:30-11:30 参观闵行校区
    11:30-12:30 午餐
    13:00-13:10 毕业典礼入场,
    会前说明
    13:10-14:45 毕业典礼
    14:45-15:15 拍摄全体毕业生集体照
    15:30-17:30 毕业论坛
    17:30-18:00 登车、前往酒店

    18:00-20:30

    毕业暨新年晚会

     
    注意事项
    ◆12月31日(毕业典礼当日)请着正装、白色衬衫(建议佩戴深色领带)、深色裤子(裙子)及深色皮鞋。
    ◆请同学们保持学位礼服的清洁。
    ◆毕业典礼当天,校园人数众多,为提供良好的校园环境供同学们拍照,当天校园内不安排停车,特提醒大家届时请勿自驾车来校。学校备有大巴若干辆供大家乘用,届时会有班主任和工作人员为大家安排。
     
    毕业生感言
     
    09秋1班
    陈俊民
        岁月匆匆,时光如梭,在上海交大二年的EMBA学习生活就要结束了。即将离开母校,即将离开老师,即将离开同学,心中充满留恋和感激之情。    

    忘不了,亲爱的母校。在您这座古朴又现代、美丽又厚重的智慧殿堂里,我以往的实践得以总结,以往认知得以提升,以往思索得以充实。“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交大校训,我将永远铭记。    

    忘不了,亲爱的老师。您以渊博的学问和谦和的风范,如那“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春雨,教诲我人生需要精心规划;管理需要把握核心内涵;企业家需要有社会责任。老师,我将永远感谢您。   

    忘不了,亲爱的同学。09秋一班的60多位同学,都抱着一种开放与接纳的心态,袒露胸襟,大家的心灵回到自然,每个人都有机会认真端详别人与探讨自己。一起度过的美好岁月,播下的友谊种子,我将永远珍惜。

    最后祝母校、老师、同学明天明天会更好。

                                   

    陈俊民,上海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上海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于1998年12月注册成立,是在上海市工业投资公司的基础上,联合上海市工业直属系统优势企业,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由上海市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授权进行国有资产管理和经营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注册资本现为35.6亿元人民币。

     
    09秋1班
    成瑞宝
     

      两年岁月醇似酒  甜如蜜

    木欣欣以向荣,泉涓涓而始流。

      两年前,我们满怀希冀和抱负迈进上海交通大学,在这个古朴又现代、美丽又厚重的校园里,我们度过了甜酸苦辣,汗水泪水、欢乐忧愁相织的两年。两年的时光不长也不短,700多个日日夜夜,冬去春来、秋夏交替,我们终于迎来了收获的季节、迎来了成功的喜悦。

      两年前,我们从四面八方相聚于交大这片热土,由陌生到熟悉再到相知,由惊喜到一切归于平淡再到深深的依恋。这段时间的学习历程就像一条山谷中的小溪,一路蜿蜒而下,有从高处奔腾而下的淋漓酣畅,也有哽咽阻隔的举步维艰,所幸的是无论走到哪里,或欢腾或低沉,当我们抬头时都会发现路边的景色足以涤荡心中的尘埃,让我们在心旷神怡的风光中重新获得前进的动力。 

      老师的谆谆教导、同学的热心帮助、所有学员的共同努力为我们营造了一个和谐美好的学习环境和交流的氛围,让每个伫于其中的人都受到良好的思想文化和艺术熏陶,让我们在饱饮知识甘泉的同时,获得精神和人格的升华。

      我们共历了工作的繁忙、生活的烦琐和学习的收获,同赏了迎新的礼花、火炮,莘莘学子,遂在各自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忙碌、耕耘。这两年是我们一生中渡过的最美好的时光,在这里我们参与和见证着交大向世界一流大学迈进的历程。教授们的高瞻远瞩、老师们的和蔼可亲、同学间的亦庄亦谐,只看那飞沙走石、天昏地暗,理论和现实,经验和快乐,直谈得心服口服。当然还有记不清的学友们的欢乐聚会。这一切一切,都沥沥在目。

      百年交大,容我们栖身憩神,让我们纵横书海! 春秋寒暑转二回,骚人今分散。回首初识时,今日都亦变,或事业、或性情,还有那昨日卑微换新颜。谁言没有收获?我们早已收获! 俱往矣!他日觥踌交错时,只需莫忘,二年交大难忘岁月。

      来不及整理离别的思绪,来不及梳理这段学习期间的点点滴滴,我们已经背负起明天的行囊。船儿鼓起风帆,即将远航。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毕业不是感情的终结,而是力量的扩散。草木知报三春晖,而况乎人?饮水不忘掘井人,学习不忘祖国,这正是交大人一贯的坚持,毋忘母校,毋忘祖国,历代校友铭记在心。
    如今,羽翼渐丰的我将要离开交大,带着无数的回忆和无限的眷恋,踏上人生新的征程。两年的来去匆匆,时间的短暂阻隔不了我们对校训的深刻感悟,饮水思源不仅仅是一种回报,当我们取得成功的时候,回报社会是我们的天职。我也将时刻不忘自己是交大的学生,愿用毕生的精力去实践“饮水思源”续写新的时代诗篇。

      回首过去的点点滴滴,我们感慨万千;展望未来,我们更期盼能携手同行,谱写出更加绚丽夺目的人生。

    个人介绍:
    成瑞宝,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现任宁波今新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爱好运动、健身,座右铭“勤奋是成功的唯一道路”。

    公司背景:
    宁波今新集团是一家集科研、制造、贸易、物流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主要经营节能建材(高性能混凝土、保温砂浆)。公司的经营理念是“一切源于创新,一切为了客户”, 雄厚的实力与优质的服务使今新集团成为浙江省该行业最大的龙头企业,中国优秀企业之一。

     

    09秋1班
    张玉军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
    两年美好而艰辛的EMBA学习生活已悄然流进昨日。
    此时似乎真的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了。
    第一次踏入交大校门时孩童般的欣喜, 
    与即将告别大学时那好似暮年回首般的眷恋,
    第一次醉谈畅饮寥发少年张狂, 
    与彻夜回想“我们还是很要好的朋友”时的肝肠寸断,
    第一次站到演讲台时的慷慨激昂, 
    与得知自己获奖后那种超然平静,
    昔日的林林总总,跃然而起,历历在目。
    此时面对着我可爱的老师同学,面对着美丽的校园,
    我心中虽有千言万语,却欲言又止。
    无穷无尽是离愁,天涯海角遍寻思。
    当离别在即之时,
    当面对着相濡以沫兄弟般的朋友时,
    当面对着经历了两年的磨合而形成的真挚友谊之时,
    我内心激动无语,说一声再见,道一声珍重。
    感谢老师的兢兢业业,
    感谢同学的相扶相依,
    感谢兄弟们的支持与友谊。
    离开是一个结尾,但也是一个新的开端。
    舍不得,但我们的挚情不会因离别而停滞脚步。
    毕业了,不是永远的离别,
    是我们一起走向新起点、新未来,
    在后EMBA日子里,
    亲爱的老师,我还会常回来拥抱你,
    亲爱的同学兄弟,我们依然在一起,
    亲爱的交大,您会骄傲于我们未来的成绩!
    欲回首,曾经的老师和同学,笑容依然甜蜜, 
    言回首,交大的校园和教室,此生难以忘记。 
    又回首,那曾经的已成记忆,未来一路有你。 
    止回首,带着收获,带着期许,那目标更加清晰…… 

    张玉军 上海美瑞实业有限公司 总经理
    上海美瑞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五金工具、园林工具和储藏类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综合性跨国集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