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户外俱乐部介绍    |   戈壁挑战赛介绍   |    历届回顾      精彩图片聚焦     戈九      赞助商  
 
 
户外俱乐部介绍
 
EMBA户外运动俱乐部
俱乐部宗旨:
大美天地 大爱人生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人意义上的美,用心灵捕捉到的美是大美。
推己及人的爱是大爱,幼吾幼生有大爱而不悔。
用眼睛欣赏到的美是一般以及人之幼,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俱乐部主旨:
  • 俱乐部为上海交通大学EMBA校友搭建互动交流的平台,实现知识和信息的共享。
  • 俱乐部为广大校友认识自然,感受文化,强身健体,休闲娱乐创造机会和条件,通过组织户外运动,增强人与人的心灵沟通;达成人与自然的深度对话,人与生态环境的和睦相处。
  • 俱乐部促进上海交通大学EMBA品牌发展,致力于户外运动的推广和繁荣,倡导“团结、关爱、健康、环保”的生活气息,构建特色的EMBA校友文化。
  • 将户外活动和公益活动相结合,发挥学员的社会责任心和爱心,整合学员丰富的社会资源和社会影响力,集大家之合力,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俱乐部组织定义:
  • 俱乐部隶属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监督与领导下,为实现会员共同意愿,按照俱乐部章程开展活动的非盈利性组织。
  • 俱乐部成员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各界EMBA学员为主,现有会员180名。
  • 俱乐部荣誉会长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院长担任。执行会长由学员担任,下设户外活动、公益外联、校际交流等三个委员会。
俱乐部功能和服务:
  • 组织有特色的综合户外活动,每年约6-8次。
  • 积极开展以“资助贫困地区学校和学生”为主题的公益户外运动,实地户外探访贫困地区,进行短期支教、资助教师培训和教学软硬件的改善。每年建立1-2个支教点,组织短期支教活动4-6次。
  • 组织参与各商学院之间的团体赛事,与各类俱乐部进行活动交流,每年4-6次。
  • 后EMBA的互助学习教育,组织各类培训、讲座活动。

一、综合户外活动
每一到两月组织徒步、登山、溯溪、骑行、穿越等户外活动。
配合无线电户外定位、GPS使用、户外及运动急救、野外生存等方面的培训。
已经开展:深圳海岸线穿越、阳朔徒步、徽杭古道、南北湖穿越、环青海湖骑行、凤凰原始森林穿越、环台湾岛骑行及小铁人三项赛等。
即将开展:11月云南腾冲徒步等。

二、公益活动
第一个项目:阳光支教行动
2010年4月,第一次贵州黔东南山区脚里小学考察。
2010年9月,第二次前往脚里。期间通过大家的努力,征募到了脚里小学急需的长期支教老师一名,并筹款改建了教师宿舍,捐赠了大量图书、文体用品等。
2010年12月,第三次到贵州黔东南以及黔西南进行考察支教。
后续工作正在规划和进行中。希望能将支教行动长期、系统的进行下去。

第二个项目:湖南古丈中学帮困助学
通过先期探访和联络,确定了32名学生,作为第一批对口援助对象,在10月底俱乐部凤凰户外活动中已经进行现场交接,并发起成立古丈助学基金。

三、商学院赛事与交流
每年一届的“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
由CCTV发起的各商学院EMBA学员之间的戈壁徒步赛事,提倡:理想、行动、坚持。
2010年第五届戈壁挑战赛,有北大、清华、复旦、交大、中欧、长江、新加坡南洋理工、台湾大学等十几所高校商学院参加,人数超过300人,很多媒体均派人跟队采访报道,社会影响力非常大。
自2005年第一届开始,交大每年派队参加,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明年5月份,第六届戈壁挑战赛即将举行,目前交大队员招募中。
以各商学院EMBA学员为主体举办的其他赛事,如每年一届的“全国着名商学院EMBA网球比赛”、商学院帆船赛事、商学院环阳澄湖自行车赛事等。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与经济管理学院EMBA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