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EMBA校友陈邦栋获上海市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 时间:2015.06.08 来源:EMBA办公室

【安泰EMBA讯】2015年5月18日,2014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上海市市委书记韩正、市长杨雄等出席,表彰为上海科技创新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上海交大安泰EMBA2003春2班校友、上海思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源电气)副董事长、总工程师陈邦栋与上海交大1992届校友张强、1995届校友陈占胜等三人共获上海市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上海交大张杰校长为这三位在创新领域取得优异成绩的校友代表发出贺信。   

陈邦栋2005年毕业于上海交大安泰EMBA,是思源电气创始人之一,长期从事高压输变电设备以及电力监测设备研究与开发,致力于引导思源电气成为输配电行业的技术领导者。“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思源电气由董增平、陈邦栋等交大校友创立,公司秉承交大校训,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国内知名的专业从事电力技术研发、设备制造、工程服务的上市公司,荣膺上海市创新型企业和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重点火炬计划企业、中国能源装备十佳民企等荣誉称号。

 在他带领下,思源电气从成立之初的单一产品,发展到目前数字化变电站、电力电子设备、GIS、高压互感器等八大类产品,成为国内仅有的同时具有一次和二次电力设备研制能力的企业。思源电气业务涉及电力、冶金、铁路、石化、煤炭、港口等多个行业,为上海磁悬浮、上海世博会、秦山核电站、北京奥运会、巴西世界杯、中石油新疆独山子千万吨炼油工程、铁路南宁铁路枢纽站等国内外重大工程提供了电力电气设备的优质产品和可靠的技术装备保障。

以“技术驱动创新”无疑是思源电气持续发展的核心动力,而这与上海交大安泰EMBA今年重磅推出的“互联网+训练营”、“上交创业汇”系列活动内涵不谋而合。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院长助理、EMBA项目主任任建标表示:“互联网技术作用的发挥归根结底离不开使用它的人的智慧,而且互联网只是人用智慧发明的其中一种技术,它不是技术的全部。同时中国的企业只是在互联网在商业模式应用上取得了进展,在互联网相关的技术及商业创新上没有太多智慧贡献。我们需要技术驱动的商业创新,这就是我们启动‘互联网+训练营’和‘上交创业汇’的主要原因。”   

陈邦栋表示,高瞻远瞩,发展未来。思源电气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立志做世界领先的产品,提供客户满意的服务,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和成功,成就世界级的思源品牌。

上海市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介绍

为鼓励青年科技人才投身科技创新与创业,上海市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于2012年设立,每两年评审一次,每次授予人数不超过10名,奖励在自然科学基础研究、技术开发与产业化、企业创新创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45岁以下科学技术工作者,是目前上海市45岁以下科技人才最高荣誉。  

 供稿:EMBA办公室 文娇

编辑:EMBA办公室 陶远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