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国际课程模块开启“游学”新时代

时间:2013.11.28 来源:EMBA办公室

EMBA 国际课程模块项目是培养具有国际化管理水准、适应全球化竞争态势的中国高层企业家和管理者的课堂。2004 年我院首次启动国际课程模块项目, 第一届游学团于2004 年9 月28 日赴美国访问,代表团由60 余名EMBA 学生、4 名教授和2 名行政管理人员组成。 截至目前,学院已成功组织20 余个游学代表团出国学习考察,参加学生总计近1200 名。

目前, 学院开设了美国西线、美国东西线以及欧洲线的课程模块。学员可在美国线到哥伦比亚大学、斯坦福大学、 麻省理工大学、哈佛大学、耶鲁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南加州大学、UCLA(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Berkeley(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等一流院校学习;还可在美国联邦储备银行、纽约证交所、汇丰银行、安利、Google、Hp、Oracle、Intel、波音、丰田汽车、索尼影视、毕马威、Gemplus( 金邦达)、Cisco( 思科) 等知名企业参访。

入世十年来,中欧经历了从建立全面伙伴关系到走向成熟的伙伴关系、再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转变。在经贸领域,欧盟则将彼此间定位为竞争与合作伙伴关系,中欧互为第一大贸易伙伴已为期不远,如何跟欧盟做生意已经是中国企业家们不得不面对的课题。为了更好的探索欧洲的经济脉络,交大安泰EMBA 为学员校友精心设计了欧洲课程模块。

2013 年,EMBA13 秋季国际课程欧洲线路再次推出,本次课程时间为9 月23-10 月6 日,课程历时13 天,参访国家为德国,瑞士和法国,共分三个主题:学习模块(三所顶级商学院课程)、商务模块(德国的高端制造业、瑞士的高端金融和服务业、法国的奢侈品时尚行业)、文化模块(海德堡、日内瓦、普罗旺斯等)。

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 思古今中外事。EMBA 国际课程模块现已成了为上海交大EMBA 项目整合性体验式教学模式的有机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EMBA办公室 廖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