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FT | 修于内,彰于外 时间:2016.10.19 来源:EMBA中心

在2016年10月17日举办的发布会中,交大安泰经管学院院长周林表示:“FT的报告提及,交大安泰参加评估的毕业生中,工作单位人数超过五千人的比例为17%,低于参与FT排名的大部分商学院,这意味着安泰培养了大量创新创业型企业。我们立志帮助中小企业家转型提升,这是安泰不同于其他EMBA的特色。”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副院长田新民介绍:“在FT百强榜单中,学院MBA、EMBA、EE、MiM四大核心项目全部进入全球40强,且成绩都在稳步提升,基于安泰特色办学,我们正在逐渐缩小与国际顶级商学院的差距。”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冷认为,优异成绩的取得来源于苦练内功,“从内容来说,安泰在课程设计上符合国家发展方向与经济走向;从过程来说,从开始学习到毕业,学院是校友永久的支撑;从平台来说,安泰致力于为学生打造一个双边平台,使大家更多获益。”

教授观点:实践与理论结合,使命与责任并行

交大安泰EMBA在全球经济格局深刻变化,中国经济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的关键时期,把握中国企业的发展脉搏,立足本土,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中国企业家。依托交大作为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优势,学院涌现了一批优秀的本土教授,他们具有国际视野,又具备丰富的实战经验;他们深入研究、不断发展管理理论,并开发了适合中国企业的知识体系,他们的教学成果不仅在高水平论文发表中体现,同时帮助学生能力提升,真正做强做大企业。  

交大安泰经管学院院长助理、EMBA项目主任、EMBA《供应链管理》课程教授任建标说:“作为中国本土商学院,安泰独立创办的EMBA项目14年来扎根本土,踏实办学,在全球商学院榜单中交出优异成绩单其原因在于:国际师资与本土师资两支队伍的有机结合;本土师资进行大量中国企业实践研究与教学实施;取向未来的课程体系设计;对话世界的两个国际模块课程;加强大学商学院的项目建设,发挥上海交通大学百廿积淀,加强商工结合、产学研结合;高度规范、专业敬业、团结总结、严格管理的项目团队。”

EMBA《企业家精神》、《领导力反思》课程教授孟宪忠表示:“项目取得的优异成绩来源于项目管理的规范严格,也来源于学生自身的努力认真。反思EMBA教育,我深感我们的课程需要符合未来的趋势,需要和世界前沿理论对接,需要将理论落实到经营实践中去。我们学生入学时大多数以中小企业为主,但是他们在学和毕业后都取得了长足发展。以“来伊份”为例,从只有16家门店的小企业做到主板上市,正是将课堂所学前瞻理论和实践经验结合的最好印证。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交大教授与同学要承担起改造世界的使命。”

EMBA《公司金融》课程教授费一文认为:“安泰EMBA发展无可比拟的优势在于传承百廿交大严格、务实的基因,这也对教授教学、师资提出了更高要求。在此指导下,我们上课十分注重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国际知识和中国知识实践结合,第二个方面是书本知识和实践相结合,这次排名也反映出对交大教授教学高水平的认可。基于此,我们对于论文要求也十分严格,每位同学修改论文几乎都要五遍以上,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盲审论文能取得好成绩的原因。”

EMBA《财务会计与决策》课程教授刘涛说:“我们的学生来自于民营企业居多,他们带着自己实际需求而来,尤其是在中国目前转型的过程当中,未来企业的发展关系到我们整个国家转型的成功。作为我们本土商学院,担负着国家的责任和使命。EMBA学生在企业里多身居高位,虽然离开课堂多年,但是他们认真刻苦,为了完成作业可以熬到半夜两三点钟。这样的严格,是为了我们国家经济发展过程当中人才储备以及企业未来的战略格局引领。今天在成绩面前,我们感到责任更加重大。”

校友分享:在终身学习平台,助力中国经济腾飞

交大安泰EMBA开办14年来,一直秉承“贡献管理智慧,培养有德的领导者,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项目使命,关注全球经济格局的深刻变化,汇集5000多位来自业界的杰出校友,构成了中国最具影响力与价值的全球菁英校友网络。

彬复资本总经理、常春藤资本合伙人、交大安泰EMBA2011级校友范惠众分享:“五年前教授们在教室上精彩授课的场景仿如昨日,五年后的今天在交大的学习让我个人的事业发展持续进步。虽然毕业三年多,但是学校为我们搭建平台,强化校友和母校的联系,让我有机会把自己做股权投资与对资本市场的理解跟学弟学妹进行交流。同时,在交大这个终身学习的平台中,我结交了很多优秀的同学。在我做投资的过程中,有幸见证众多EMBA校友优秀项目纷纷上市或得到快速发展,如成立两年就已经成为P2P共享经济领域优秀企业代表的“凹凸租车”……这么多优秀同学在EMBA学习之后取得长足进步,这和学校的帮助是分不开的。”

无锡正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交大安泰EMBA2011级校友周玲说:“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交大不仅影响了我,也影响着我儿子选择交大国际项目就读,并收获满满。作为1985年成立到现在已经有31年的民营企业,我们的计划性更强、战略层面更高,而EMBA的学习对于我们企业帮助非常大,通过教授授课全方面提升了我们对于人才、金融、企业管理的领导力。”

上海广台乔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裁、交大安泰EMBA2011级校友陈犇表动情表示:“交大教授的课程要求严格,面对课业压力更重要的是我们收获了实际解决企业问题的良方。作为传统汽车零配件制造商,在交大课程中我将所学用于公司转型实践,通过互联网化、大数据分析等,让我在中国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百思不得其解中,寻获新的契机。此外不仅是老师和学生之间,还有同学与同学之间的交流,不单单在学院里而是衍生到学院外,经常给到自身‘临门一脚’的方向,也给企业发展带来了更多干货。”

修于内,彰于外。得益于安泰高水平的教授队伍保障,得益于全球视野、战略思维、卓越领导力和社会责任感校友的信心和决心,交大安泰EMBA排名位列FT全球第7位,连续两年进入全球10强、亚洲第1。在非合作项目中,继Insead之后位列全球第2,在全球商学院榜单中交出了优异成绩单。这充分肯定了安泰对完善学科建设和提升教学水平坚持不懈的追求,显示出学院整体学科实力和国际声誉得到全方位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