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安泰EMBA勇夺“2016汇添富上马商学院赛中赛”三项冠军 时间:2016.11.01 来源:EMBA中心

2016年10月30日早7点,第21届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在外滩金牛广场鸣枪开跑。延续戈壁挑战赛“理想·行动·坚持·超越”的信念,经过不懈的拼搏与超越,交大安泰EMBA独领风骚,获得“汇添富上马商学院赛中赛”全部五项大奖中男子团体、混合团体、男子个人三项冠军。在2015年的比赛中,交大安泰包揽了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个人三项冠军,今年延续辉煌,在三项冠军项目中创造了新的赛事纪录!

前一天还是阴雨绵绵,当天却是晴空万里,天气适宜。来自86个国家和地区的38000名选手齐聚外滩,用奔跑感受上海风情,以奔跑宣扬健康理念。近100名交大安泰EMBA校友参与其中,并全部完赛。

这也是“汇添富上马商学院赛中赛”的第3年,作为商学院界最大的马拉松盛会,这支亮眼的橙色团队云集国内外30个商学院、60支队伍、300多位队员。采取商学院团队作战PK制,分为男队、女队、混合队。交大安泰EMBA此次勇夺三冠,让人心为之振奋!他们拿到的,不仅仅是一个奖杯,一张奖状,一份奖品,更是一份交大人的荣誉与骄傲!


起点:戈壁冠军 你我并肩

交大安泰EMBA参与赛中赛的跑友,几乎都来自于参加过历届戈壁挑战赛的新老戈友,其中戈11队友占据大半。今年5月,交大安泰EMBA“光明之队”勇夺第十一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冠军,在赛中赛中,他们延续了戈壁气势,再创佳绩。

交大安泰EMBA“光明之队”勇夺第十一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冠军

 茫茫戈壁为期四天的奔跑,“理想·行动·坚持·超越”的戈壁精神对于个人意志的超越和对于团队精神的凝聚,在此次马拉松中得到了充分展示。戈11归来后,戈友们依旧拧成一股绳,个人锻炼持续进行,团队拉练定期举行,各项赛事相约参与,大家的精神与身体状态始终保持在较好的状态,团队凝聚力也并未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减弱。10月中旬,交大EMBA户外俱乐部就组成了以戈九A队队员、副秘书长王曙东挂帅,戈十“政委”海燕具体指挥的后勤组委会,开设“交大跑马群”与“后勤服务群”两个微信群,面向交大校内外招募志愿者,得到了积极响应。志愿者被分为起点组、途中组、终点组,明确分工,设点提供早餐、集合、拉伸、补给、摄像、拉伸、冲浴等全方位贴心服务。自起点出发,甘做幕后英雄的后勤组就一直相伴,这同样也是戈壁精神的体现。


奔跑:挑战自我 传递正能量

Beyond running,除了奔跑,还有什么?

本次参加上马的交大安泰EMBA校友,不少是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交大安泰EMBA中心袁仲霞、朱红涛、孔维娜老师也加入跑马,分别完成了第一次半马和十公里跑。

奔跑,源于挑战自我的意愿,源自对健康生活的期待,也源自团队正能量的感染。

“你们在跑场上拼杀,我们会为你们准备温暖的家!”——这是所有志愿者们共同的希望。十月初,后勤服务志愿者们便开始现场踩点、规划路线,精心选择每一个服务点,并将服务点拍照、制成规划图,反复提示大家,随时解答疑问。

10月30日凌晨4时,天还黑着,交大安泰志愿者们便在起点处集结,接待陆续赶来的跑马队友,分发物资、告知路线、带领拉伸、集体合影……当天,“交大交大、胸怀天下”的口号响彻外滩,成为清晨跑马人海中的一大亮点。后勤组为了上马搞好服务,历时两周,一直在踩点、购物、研究方案。

上午10时许,队员们陆续结束奔跑,抵达终点。刚走出赛道,便迎来翘首以盼多时的志愿者。队员们被依次引导至终点集结处,享受专业的拉伸,再加上队友们的拥抱与喝彩,42公里的疲惫顿时便烟消云散,其乐融融。每次马拉松不可避免会出现一些突发意外,比如此次上马一名参赛选手心脏骤停,幸获医生和志愿者的及时救助,恢复意识。而后勤团队对于跑友的贴心服务,则是从身体补给和心灵支撑的角度为奔跑注入了正能量。


终点:感恩团队 感悟同行

戈11A队队员兰基勇在勇夺男子个人冠军之后,感言:“在每个跑者心中都有一个梦:参加国际金标赛事——上马。体验一下上海的魅力、上海的繁华、上海的热情!一路打鼓助威的,有摇旗呐喊的。在团队的加油和鼓劲中我也超常发挥,尽了洪荒之力取得了男子个人冠军的成绩!”

男子个人冠军、戈11A队队员兰基勇

戈11A队队长梅晓炯心怀感恩:“我特别要感谢的是教练于云辉,他用一年的时间,把我从一个普通跑者,训练成了一个上马前200的精英跑者。每周的训练,无论刮风下雨,也许连我们都无法做到每次都到,但是教练每一次都必到。科学系统的训练方法不但让我们的成绩得到大幅的提高,也让我们对跑步、运动,这件事情有了更深层次和全面的理解。教练在上马前为我们度身安排每一个人的战术,准备好每一个人的补给品,特别的细心和周到。25公里的地方,教练和他的太太在路边等我们,然后把他特制的饮料交到我手里的时候,心里特别感动,一支强心针。感谢教练,感谢有这么好教练的团队。”

第五次参加上马的戈八A队队长宋徐辉,再次PB了近90秒,离给自己设定的目标越来越近了。他说:“为了参加这次比赛,我们交大安泰队经过多次选拔、层层筛选以最强阵容出战。我这个‘前辈’被留在了沙滩上,毫无悬念地落选。为了备战,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高照,即使工作再忙,队友们都保质保量完成训练任务。付出不一定有汇报,但结果代表了意愿,我们一起享受这种尽心尽力、全力以赴、相互信任、相互鼓励的感受!”

作为上马志愿者,戈十政委海燕已连续两届负责交大安泰队的后勤工作,不同的是,她今年也跑了上马——既跑上马,又统筹安排后勤工作,压力之大,可想而知。为此,她差点放弃了心仪已久的禅修,将一切事情都细细地落实好,才能依依不舍地离开,比赛前一晚她几乎一夜未眠。

戈11A队队员柯峰今年3月连续半马、全马创PB佳绩,在5月的戈赛结束之后似乎一下子失去了前进的动力和方向,长期处于‘赛后调整期’的状态。上马不经意间给了自己一个大大的惊喜:“又把全马PB成绩提高了5分多钟,完全没有想到会取得246的好成绩。”他建议道:“马拉松是超长时间,超长距离运动项目,良好的心态有利于真实水平的发挥,不要给自己太大的成绩压力。在赛场上,虽然说是一场比赛,但要坚持和自己比、和自己设定的目标去比,切勿盲目和其他跑者较劲,这样很容易出状况。跑者,优雅是一种态度,和速度无关、更与年龄无关。”

交大安泰EMBA户外俱乐部会长杨君军说:“每年上马都是交大安泰跑者的盛会!今天在起点集结,中途补给,终点拉伸都有交大人的无私奉献,感谢大家辛苦的付出与支持!”

“交大交大,胸怀天下!”交大安泰EMBA在众多院校中独领风骚,脱颖而出,向各商学院展示了交大的实力,也继第十一届玄奘之路商学院壁挑战赛以来向大家交出一份完美答卷。这其中,少不了参与赛中赛的交大安泰跑友们平日的训练与付出,少不了强大的幕后英雄户外俱乐部后勤服务志愿者们的辛勤工作,少不了这个大家庭的暖温与激励。每位志愿者的不辞辛苦、默默奉献,起点、过程、终点一直都在,让跑者们倍感温暖,不再“孤军奋战”。诚如戈九A队队员、交大安泰上马总协调王曙东校友所言:“马拉松是艰苦的,因为里程如此遥远;同时又是快乐的,因为我们拥有交大安泰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上马已落下帷幕,那些赛场上挥洒的汗水与眼泪,终将化做奋发向上的力量,百折不挠的勇气激励我们在以后的赛程中同心协力再创佳绩,从此刻走向未来,我们更加坚信荣耀将属于每一个为梦想不懈拼搏的交大安泰学子!交大安泰的EMBA学子们用奔跑的步伐感受着这个城市,同时,他们磅礴的气势,在赛道上的坚持与拼搏,不断的挑战自我挑战极限,带给所有人一份满意而荣耀的成绩单!

本次赛中赛,交大安泰EMBA荣获了哪些奖项?

让我们一起分享这份胜利的喜悦,向我们的英雄们致敬!

 关键词:2016男子团体冠军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53:36 

打破赛会记录

[柯峰,刘云安,梅晓炯,吴平,宗良飞]

 

关键词:2016混合团体冠军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3:02:19

打破赛会记录

[兰基勇,王建华,史红霞,王丽萍,周玉芹]


男子个人成绩TOP10之交大安泰EMBA队伍

第一名:兰基勇 (Blue)2:42:10 打破赛会纪录

第二名:王建华(土匪)2:45:00

第三名:柯峰(随风)2:46:20

第四名:宗良飞(飞神)2:54:42

第七名:刘云安(云安)2:56:34

第八名:梅晓炯(美队)2:56:47


女子个人成绩TOP10之交大安泰EMBA队伍

第二名:史红霞(舍予)3:18:17

第五名:王丽萍 (Lily) 3:23:49

第六名:周玉芹(Jeo) 3:2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