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选概况 | 评选流程 | 专家评审名单 | 获奖名单
     
    获奖校友
     
       

     

     

    觉醒

    交大安泰EMBA
    上海玉佛禅寺方丈

     
     
      公司概况:  
     
     
     

    玉佛寺位于上海普陀区安远路的玉佛禅寺,不仅是沪上名刹,也是闻名于海内外的佛教寺院。作为上海旅游的十大景点之一,它虽地处繁华的市区,却又闹中取静,被喻为闹市中的一片净土。 玉佛禅寺创始至今已有130年的历史,前后有十一任住持。觉醒法师为现任住持。

    玉佛禅寺坐落在上海市区北侧的安远、江宁路口。建于1918年,是一座仿宋殿宇建筑,布局严谨,结构和谐,气势宏伟。寺内中轴线上,依次为天王殿、大雄宝殿、玉佛楼(方丈室),左右两侧有卧佛堂、观音殿、铜佛殿和斋堂,错落有致。每逢初一、十五或佛教传统节日,善男信女,三皈居士,接踵而至。院内香烟缭绕,福烛高照,都市风光中的丛林名刹,超凡脱俗、别具韵味。2014年,玉佛寺因使用年限展开了为期3年的大修,大修后的玉佛寺将以崭新的姿态面向大众。

     
      个人简介:  
     
     
     

    觉醒,男,曾用名刘旭,1970年5月生,辽宁省葫芦岛市人。复旦大学中国哲学专业研究生毕业,哲学博士。上海交通大学EMBA硕士。曾两届连任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现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全国青联常委,上海市佛教协会第一副会长。上海玉佛禅寺方丈、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理事长、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上海市青联副主席、上海市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上海市生态文化协会副会长、上海市普陀区红十字会副会长等职。

    1985年从上海玉佛禅寺出家,入上海佛学院正科班、研究班学习,1991年毕业后入玉佛禅寺常住,先后担任副寺、监院、寺务处副主任、主任等职,并兼任上海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常务副会长等职。1999年被推举为玉佛禅寺第十一任方丈。2002在全国佛教第七次代表会议上当选为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并于2010年和2015年连任。2003年3月起任全国政协委员。2003年11月到2015年2月,任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2015年,当选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理事长。

     

     
      获得荣誉:  
     
     
     

    2010年玉佛寺荣获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局授予我寺“全国首届创建和谐寺观教堂先进集体”;
    2011年玉佛寺荣获上海市卫生局、市红十字会感谢玉佛寺“关爱生命、传递爱心”荣誉;觉醒大和尚入选全国政协2011年度“善行天下—政协委员公益事迹展”之“慈善之星”奖杯;

    2012年觉醒大和尚“荣获上海市青年联合会2011年度爱心奉献奖”入围国家民政部第七届“中华慈善奖”“爱心慈善楷模”。玉佛寺被市民政局授予上海玉佛禅寺第二届优秀慈善组织(2009年-2010年度)

    2013年“玉佛寺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项目”获市慈善基金会优秀奖,玉佛寺因援助云南获“扶贫济困 功德无量”荣誉;觉醒法师荣获上海市青年联合会2013年度上海市青年联合会事业突出贡献奖。

    2014年玉佛寺荣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成立20周年贡献奖、获得市老年基金会支持老年公益事业感谢状、觉醒法师获上海希望工程实施20周年希望工程突出贡献奖和“希望工程”捐赠证书、并获交大安泰管理学院的年度社会感恩奖

    2015年春节之前,玉佛寺本年度为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市老年基金会、上海市老教授协会等单位已经捐赠人币500万元,年度内其他各项慈善公益项目也正的按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

     

     
     
     
    copyright 2015 @ 上海交通大学 版权所有
    评选概况 | 评选流程 | 专家评审名单 | 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