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选概况 | 评选流程 | 专家评审名单 | 获奖名单
     
    获奖校友
     
       

     

     

    贤宗

    交大安泰EMBA
    桐乡市香海禅寺监院

     
     
      公司概况:  
     
     
     

    2004年邀贤宗法师前来住持寺院,开发扩建。自重兴以来,硬件建设渐具规模,已陆续完成四座殿堂、两栋客寮、一栋僧寮,以及禅修中心、客堂、斋堂、厨房、办公室,及寺院整体绿化等工程建设。总建筑面积达18600多平方米,总绿化面积80亩。其中,高42米,广盈1260平方米的万佛殿主体工程已经完成,并上装4000多尊佛像,令十方信众得以参礼朝拜。

    香海禅寺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社会,正知正觉,共证菩提”的兴教宗旨;以“建精舍,创特色,树典型”为建寺纲领;本着“十方来,十方去,共成十方事;万人施,万人用,同结万人缘”的美好心愿,力争将香海禅寺建成融人文、历史、宗教、艺术、园林于一体之特色景观,树立起中国佛教道场之绚丽典型。

    香海承接人间佛教的悲愿,一直坚持以崭新的思维解读有千年历史的宗教遗产,一改佛教偏于自保消极的因素,积极面向社会,真正服务大众。所以明确提出禅文化建设是寺院发展的重点。通过这几年的不懈努力,已经将“香海禅”打造成国内佛教界有名的禅修品牌,香海禅修院已经成为服务社会大众的心灵疗养基地,使无数人受用到禅的智慧。佛教在香海,已经不是习俗意义上香烛佛事,而是真正以复兴传统文化、净化人心为己任的教育事业。

    香海禅寺是一个禅宗道场。荷担如来家业、继承祖师心法,使古老的佛法在新的世纪焕发出时代的活泼与生机,是香海不可推卸的历史责任。未来香海将建设成一个融传统宗教理念与时代精神的新型佛教道场,使之既能为四众弟子提供一个修行解脱的场所,也能够广摄群机、利益世人,以包容的心态,真正投入到人间的利生事业中去。 

     

     
      个人简介:  
     
     
     

    贤宗(贤崇)号宗雄,出生于福建福安。师自幼事佛,童真入道,冠岁披缁,自幼茹素,慧根宿植,勤奋好学,事佛以诚。1991年于莆田梅峰光孝寺受具足戒,承接禅宗临济正脉第四十五世传人。曾就读于福建佛学院和闽南佛学院。1996年冬受聘于普陀山佛学院佛学导师,期间历任办公室主任,图书馆馆长等职。2004年8月住持香海禅寺。于2008年9 月荣任嘉兴市佛教协会会长。

    贤宗法师是集文化、教育、慈善、弘法于一身的般若行者,本着“人间佛教”的理念,致力推动佛教教育、弘法利生之事业。自重建香海禅寺以来,积极兴办面向普通大众的禅修教育,目前香海禅修已免费开班一百多期,接引信众一万多人;法师亦应邀积极外出讲课,以文字般若传播禅悦法喜;成立《香海禅心》编辑部,创办香海读书会,以多元的文化形式,倡导一种活泼的禅学理念;积极投身慈善福利工作,成立了“和基金”;此外还开办大学生禅修夏令营,接引青年人体验生活化的佛教。

    博客:xianchong5533.blog.163.com
    微博:weibo.com/xianchongfashi
    微信:xianzongfashi
    贤宗法师,福建人,童真入道。
    1991年于莆田梅峰光孝寺受具足戒,承接禅宗临济正脉第四十五世传人。毕业于福建佛学院预科、闽南佛学院本科,南京大学佛教青年研究生班毕业,上海交通大学EMBA硕士研究生。

    现任浙江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嘉兴市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协会第八次理事会理事、浙江省旅游局特聘客座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客座教授、嘉兴市福建商会名誉会长、香海禅寺住持等职。

    法师于2004年住持并重建香海禅寺,将香海从一片荒地中建设成今天这座初具规模的禅宗道场。法师这几年全国各地讲课内容已陆续整理成《香海禅》系列丛书,该丛书深受读者欢迎,已结缘80多万本。已正式出版了第一本著作《闭上眼睛才能看清自己》上架一月销售五万册。

    法师讲课风格随性自在,思想博大,高屋建瓴。除了讲授佛学课题之外,还尤擅长将佛学思想运用于企业运作的方方面面,是当代企业家的心灵导师。法师发心引领世人走向宁静致远的心灵家园,让世人都有慈济众生,惠泽万物的慈悲心灵。贤宗(贤崇)号宗雄,出生于福建福安。师自幼事佛,童真入道,冠岁披缁,自幼茹素,慧根宿植,勤奋好学,事佛以诚。1991年于莆田梅峰光孝寺受具足戒,承接禅宗临济正脉第四十五世传人。曾就读于福建佛学院和闽南佛学院。1996年冬受聘于普陀山佛学院佛学导师,期间历任办公室主任,图书馆馆长等职。2004年8月住持香海禅寺。于2008年9 月荣任嘉兴市佛教协会会长。

     

     
      获得荣誉:  
     
     
     

    现任浙江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嘉兴市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协会第八次理事会理事、浙江省旅游局特聘客座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客座教授、嘉兴市福建商会名誉会长等职。

     

     
     
    copyright 2015 @ 上海交通大学 版权所有
    评选概况 | 评选流程 | 专家评审名单 | 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