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选概况 | 评选流程 | 专家评审名单 | 获奖名单
     
    获奖校友
     
       

     

     

     

     

    成瑞宝

    交大安泰EMBA
    宁波今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宁波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第四届宁波市江北区政协常委,宁波市预拌混凝土行业协会副会长

     
     
      公司概况:  
     
     
     

    公司概况
    宁波今新集团有限公司始创于2002年10月,在宁波市政府及社会各界朋友的支持下于2010年12月组建今新集团。公司主营电子、电器产品、商品混凝土、保温砂浆及其它水泥制品制造。

    企业规模实力雄厚  产品列入重点工程
    今新集团及下属企业现拥有4.5立方米搅拌楼6座、搅拌车辆75台、汽车泵等重要设备18台,具备C60以上标号及清水混凝土等特殊生产工艺技术。今新绿色混凝土被列为宁波市重点工程指定产品,广泛应用于宁波轨道交通、宁波第一高楼、杭甬高铁、机场高速等大型项目。“重质量、讲诚信、抓管理、创精品”的管理理念赢得了广大顾客以及政府部门的认可。

    综合管理积极探索  科技创新工作领先
    今新集团不仅注重生产领域的突破,在综合管理领域也敢为人先。早在2005年今新集团便引入ERP信息化管理系统,充分实现了内部资源的开发,大大提高了办公效率。在2014年,今新集团注重对产品质量和企业管理的创新,积极搭建科技创新发展平台,开展了卓越绩效管理导入工作,通过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对企业进行全方位的诊断并组织申报了宁波市江北区区长质量奖;同时,今新集团成功获得了宁波市名牌产品、宁波市知名商标,大大推动了企业产品质量和企业品牌知名度的提升工作。

    企业经济效益突出  关心社会慈善事业
    今新集团多次被宁波市江北区政府评为经济突出贡献企业、纳税贡献奖企业,授予区工业企业三十强,连续三年被宁波市政府授予“宁波市工业纳税50强企业”,在2014年被中国混凝土协会评为“2011-2012年度中国混凝土行业绿色生产示范企业”、“2012-2013年度中国混凝土行业优秀企业”。今新集团在狠抓经济效益的同时,努力承担起“企业为社会而生存”的责任,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2006年12月成立伍佰万元慈善冠名基金,2011年5月成立江北区慈善总会宁波今新集团有限公司慈善分会,为慈善小学捐赠校服,帮扶困难职工;2014年为响应“五水共治”的号召,捐资30万元用于宁波市河道治理工程。


     
      个人简介:  
     
     
     

    成瑞宝,男,1961年7月出生,祖籍浙江萧山,2009年10月--2011年7月就读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现任宁波今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宁波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第四届宁波市江北区政协常委,宁波市预拌混凝土行业协会副会长等职务。

    十余年奋斗历程  从创立到业界标杆
    2002年10月,今新集团成立,当时专业技术人才缺乏、资金筹措紧张、生产工艺不完善、业务订单少,企业要想生存和发展,必须做好应对各种困难的思想准备。成瑞宝凭借多年的管理经验和前瞻性的管理视角,通过四处揽才充实管理层和一线作业人员,加强银企对接破解融资难题,引进先进设备提升产品质量,敲门推介多方拓展营销渠道等,迎刃破解了一道道难题。

    2003年之后,成瑞宝带领着今新集团步入高速发展期。通过新建、收购、兼并等手段,从最初的1家企业发展到拥有先进设备、浙江省规模最大混凝土生产企业。2010年,在其的精心组织和战略部署下,历时56小时,今新集团一次性成功浇筑宁波环球航运广场4万立方米混凝土基础底板,创造了浙江省民用建筑企业一次性连续浇捣最大基础底板的新记录,大大提升了今新集团在业界的地位。

    始终不忘企业的社会责任
    2011年11月1日起,宁波市范围内建设工程禁止使用海砂及其制品。受“海砂终结令”影响最大的,是供砂、建筑企业和预拌混凝土企业。全面改用天然淡砂和机制砂,给今新集团的原材组织和生产也带来了一些困难,比如,使用机制砂需要在混凝土中增加胶凝材料,以增加流动速度和强度;员工需要重新培训;生产成本大幅度上升等。“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今新集团坚决支持政府的决定。”成瑞宝说。实际上,在“海砂终结令”发布之前,今新集团就已经开始寻求替代海砂的环保材料,并已向包括地铁、道路、桥梁等项目在内的市级重点工程专供采用天然淡砂生产的预拌混凝土。

    混凝土生产尽管是传统产业,但在倡导绿色低碳生活的今天,环保节能是大势所趋。成瑞宝在建造厂房之初就对生产设备配置方案进行市场调研,在坚持低碳绿色环保路线的前提下,进行多方筛选确定了适合市场发展、企业实际需求的全封闭搅拌楼生产模式,并通过科学管理和技术进步,真正实现了混凝土生产企业“四节一环保”。今新集团连续两次被评为“中国混凝土行业绿色生产示范企业”,对今新集团践行绿色生产活动的肯定和鼓励。

    “慈善”毕生为之奋斗的事业
    在创造经济财富的同时,成瑞宝以及今新集团,一直致力于各种慈善事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投身社会公益。在创立今新集团的时候,成瑞宝就提出了“以人为本、大行德广”的核心价值观,多年以来,他一直坚持“大行德广”的理念,坚持开展助学、助困等慈善公益活动,在企业营造了一种独特的慈善文化氛围,传递着爱心的接力棒。

    2011年5月,在成瑞宝的努力下,今新集团成立了慈善分会,并建立企业慈善冠名基金500万元。专门从事慈善事业,为更多的人提供帮助,宣扬道德义务和慈善精神,使他的慈善公益之路越走越远。

    在培养员工常怀慈善之心同时,成瑞宝更是为回馈社会做了一系列善举。2008年,成瑞宝提议及推动了今新集团为汶川地震捐款5万元;近年来,以公司名义陆续为江北洪塘灵峰小学捐赠校服、为洪塘安山村“慈善村”捐款、为北仑霞浦街道捐助森林基金;同时,还带领公司及员工长期开展一系列助老、助学、助困等活动。

    积极履行人民代表职责
    成瑞宝自2007年开始担任宁波市江北区区政协委员、宁波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期间积极履行职责,发挥委员代表作用。他积极结合自己所学到的理论知识、各项调研结果和自身经验积极踊跃发言,先后提交多份议案。反映了公交车油改气、城市交通管理、犬类管理、消除空调外挂支架安全隐患等民生问题,推进混凝土健康发展、合理使用土地资源发展经济、加强城市重点工程质量安全等经济领域问题。议案全部被采纳,其中有4项议案被评为优秀提案。

     
      获得荣誉:  
     
     
     

    企业荣誉:

    1、2013-2015年连续三年被洪塘街道授予“年度经济工作突出贡献奖”。

    2、2013-2015年连续三年被洪塘街道授予“年度亩产税收贡献奖”。

    3、2013-2015年连续三年被洪塘街道授予“年度民生工作先进集体奖”。

    4、2013-2015年连续三年被洪塘街道授予“年度纳税贡献奖”。

    5、2013-2014年连续两年被宁波市人民政府授予“年度宁波市工业纳税50强企业”。

    6、2014-2015年连续两年被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政府授予“江北区工业三十强”荣誉称号。

    7、2014年10月经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评审,“今新”被认定为宁波市知名商标。

    8、2014年10月被中国建筑业协会混凝土分会评为“2012-2013年度中国混凝土行业优秀企业”。

    9、2014年10月被浙江省混凝土协会评为“2012-2013年度浙江省混凝土行业优秀企业”。

    10、2014年12月被江北区政府评为“2014年度江北区区长质量奖”。

    11、2015年9月被中国混凝土行业协会评为“2013-2014年度中国混凝土行业绿色生产示范企业”。

     

    个人荣誉:

    1、现担任宁波市预拌混凝土行业协会(副会长)

    2、现担任宁波市江北区慈善总会名誉会长

    3、现担任宁波市甬商发展研究会副会长

    4、现担任浙江省民建企业家协会副会长

    5、现担任宁波市杭州商会副会长

    6、现担任宁波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第四届宁波市江北区政协常委

    7、多次被浙江省混凝土协会评为“浙江省混凝土行业优秀企业家”。

    8、多次被中国混凝土行业协会评为“中国混凝土行业优秀企业家”。

    9、2013-2014年连续两年荣获“宁波市江北区年度优秀企业家”荣誉称号。

     

     
     
     
    copyright 2015 @ 上海交通大学 版权所有
    评选概况 | 评选流程 | 专家评审名单 | 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