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选概况 | 评选流程 | 专家评审名单 | 获奖名单
     
    获奖校友
     
       

     

     

     

    李漫铁

    交大安泰EMBA
    深圳雷曼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公司概况:  
     
     
     

    深圳雷曼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劵简称:雷曼股份,股票代码:300162)是中国领先的专业化、国际化、高品级的LED产品和服务品牌商,是亚太地区乃至国际市场有影响力的公司之一。公司沿革于1993年,自2004年以来,始终致力于高品级的发光二级管(LED)及应用产品的研发、制造、应用和服务,产品涵盖高端LED显示屏、LED照明、LED封装器件三大领域,将性能与价格完美平衡的LED产品带到世界各个角落,在全球的销售已扩展至近80个国家和地区。目前雷曼股份主营业务涵盖LED显示、LED照明、LED封装、LED节能、LED传媒五大领域。

    雷曼股份是2011~2016年中超足球联赛官方赞助商和2011~2016年中国足协战略合作伙伴,同时也是14支中甲足球联赛俱乐部官方赞助商。现已成为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和中国足球甲级联赛商务运营商。同时为足协杯、中国之队、国际冠军杯等国内外顶级赛事提供LED服务。

    作为LED业界领先厂商之一,雷曼股份以其高性价比的产品和服务,为成功企业或客户提供最佳解决方案。

    雷曼股份(集团本部)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在广东惠州仲恺高新开发区拥有大型产业制造基地。注册资本为13400万元,是2010年国家火炬项目承担单位、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际最先进的成套全自动光电制造设备;拥有自主科技专利;通过自主创新,目前共拥有科技专利158项,其中发明专利64项,实用新型专利71项,外观专利23项;掌握国际最新封装技术;研发、制造团队逾12年的经验,发展出卓越的LED产品设计及生产技能。雷曼股份致力于向客户提供最高质量的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创造更多价值,以赢得客户信任和忠诚度。作为中国LED光电产业界的优秀标杆企业,2011年1月13日,雷曼股份正式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证券简称“雷曼股份”,证券代码“300162”。雷曼股份就此成为深圳市LED产业界首家上市企业,同时也是中国LED光电产业界的第二家创业板上市企业。

    雷曼股份管理团队由具备十五年以上现代企业管理经验的多学科背景的复合型人才组成。自创业之始即组成以李漫铁为核心的具有技术专家、营销精英、管理精英等多学科互补型人才组成的兼具战略眼光和全球视野的管理团队。

    雷曼股份将秉承“提升产业水平,创造核心价值,跻身行业翘楚”的使命,依托雄厚财力和济济人才,致力在高端LED领域坚持创新,坚持领先,为国家半导体照明事业和LED显示应用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个人简介:  
     
     
     

    李漫铁,雷曼光电(股票代码:300162)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 1990年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无线电工程系无线电技术专业,获得工学学士学位;2005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EMBA专业,获得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1990年毕业后经历过技术员、公务员、项目经理、总经理等职业角色。

    1993年第一次创业,创办麦科特集团粤新通讯发展有限公司,从事无线寻呼BP机的寻呼服务,无线运营。

    2004年7月在深圳创立雷曼光电,致力于环保低碳的LED新兴产业。

    2011年1月成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成为A股市场首批以LED应用为主业的高科技公司,其业务范围涵盖LED显示、LED照明、LED封装、LED节能、LED传媒领域。

    2011年,热爱足球的李漫铁以赞助中超足球联赛LED电子球场广告显示屏而使得雷曼光电成为中超足球联赛官方合作伙伴(2011年-2016年)。

    2014年,雷曼光电再次出资赞助12支中甲足球俱乐部LED电子球场广告显示屏,成为中甲联赛官方赞助伙伴(2014年-2018年)。

    2015年,雷曼光电实行LED和体育双主业战略。

    2015年3月,李漫铁发起并投资成立深圳人人足球俱乐部,开启全国第一家以众筹模式组建足球俱乐部之先河。6月25日,俱乐部获深圳市第29届业余足球甲级联赛冠军 。

    2015年7月,李漫铁先生参与投资设立雷曼凯兴体育文化产业中心,雷曼凯兴体育文化基金总出资规模为人民币5亿元。 基金专注投资于符合雷曼光电发展战略的体育文化、体育科技、互联网等领域投资项目。

    2015年7月,李漫铁出资成立北京雷曼第十二人科技有限公司。互联网体育产品“第12人APP”正式上线,致力于打造中国球迷之家。

    2015年7月,李漫铁出资2500万欧元入股瑞士盈方集团。

    李漫铁在国家机关、民营企业、合资企业中的丰富工作经历。在自主创新与企业家领导力、企业发展战略规划、创新及竞争优势、全球化市场博弈、高科技企业整体运作等方面有16年丰富经验。在LED方面,多次在全国重要的行业会议中发表有关企业创新及前沿技术演讲,在行业权威国家级刊物《现代显示》、《照明电器》、《中国照明》、《国际光电与显示》刊载大量的企业创新、技术创新及竞争优势的文章。现担任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显示应用分会副理事长、深圳市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光学光电子协会光电器件分会常务理事、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理事等职务。另一方面,鉴于公司目前推行LED与体育双主业发展战略,公司提出“三条主线,一个手段”布局体育产业。在实际控制人一系列运作之后,雷曼形成了“体育营销资源+互联网+投资并购”战略布局,并于2015年8月将证券简称由原“雷曼光电”变更为“雷曼股份”,彰显了雷曼高层体育战略的决心与信心。

     
      获得荣誉:  
     
     
     

    2010年12月董事长李漫铁荣获2010中国信息产业经济年会“年度新锐人物”;

    2011年12月董事长李漫铁入选首届“深圳百名行业领军人物”;

    2012年06月荣获“2011年度LED行业最具创新性品牌”及“2011年度LED十大领军人物”;

    2012年12月董事长李漫铁荣获LED行业“2012十大风云人物”及“第五届深商十大风云人物”;

    2013年07月荣获“年度LED行业最具创新性品牌”及“年度十大最具影响力人物”;

    2015年04月雷曼光电喜获“中国LED首创奖”金奖及首创人物奖;

    2015年06月雷曼光电荣获“中国最具国际竞争力LED显示屏企业TOP10”和“北美市场最具竞争力中国LED企业TOP10”;

     

     
     
     
    copyright 2015 @ 上海交通大学 版权所有
    评选概况 | 评选流程 | 专家评审名单 | 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