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选概况 | 评选流程 | 专家评审名单 | 获奖名单
     
    获奖校友
     
       

     

     

     

    牛波

    交大安泰EMBA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公司概况: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售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制造企业。主厂区位于河南省郑州市宇通工业园,占地面积1700亩,日产整车达325台以上。拥有底盘车架电泳、车身电泳、机器人喷涂等国际先进的客车电泳涂装生产线,是目前世界单厂规模最大、工艺技术条件最先进的大中型客车生产基地。2012年新建成投产的新能源厂区占地2000余亩,建筑面积达60万平方米,已具备年产30000台的生产能力,成为中国客车行业最先进、世界规模最大的新能源客车基地。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客车市场,其份额占全球市场份额1/3以上,同时,中国客车自主品牌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达90%以上。而宇通在其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依托全球最大的客车制造基地和业内最先进的工艺技术条件,宇通连续十余年快速增长, 2014年, 客车产品实现销售61398辆,同比增长9.51%,实现营收257.28亿元,同比增长15.90%,宇通出品的客车每年在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搭载340亿人次,行驶430亿公里,全球占有率达14%。

    不断创造具有质量、服务和成本综合优势的产品是宇通客车竞争优势的源泉。目前,公司已形成了5米至25米,覆盖公路客运、旅游、公交、团体、校车、专用客车等各个细分市场,包括普档、中档、高档等各个档次,203个产品系列的完整产品链,并成为中国客车工业领军品牌。

    宇通客车率先在行业成功实施了CRM客户管理系统,建成了功能完善的客户服务管理平台,24小时为客户提供购买咨询、服务请求、配件查询、问题反馈等一站式服务。公司先后投资1.3亿元,成为中国客车行业内唯一一家组建起8家独资4S中心站的企业,并联合分布全国的900余家售后服务站,覆盖到县级城市的服务网点,将服务半径缩减至62公里以内(除新疆、西藏、内蒙古),从而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及维修水平提供了良好保障。

    在巩固提升国内市场份额和品牌地位的同时,公司积极开拓海外业务,代表中国客车走向世界。近几年来,宇通客车远销古巴、委内瑞拉、俄罗斯、伊朗、沙特以及香港、澳门等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确保产品品质和海外服务保障的基础上,经过长期战略布局,宇通客车已取得欧盟WVTA整车认证,开始正式进军欧美市场,目前已在法国、挪威、以色列、马其顿等国家实现销售,并于2012年成功进入美国市场。

    2015年,宇通客车将继续遵循“崇德、协同、鼎新”的核心价值观和“以客户为中心,以员工为中心”的经营管理理念,以“巩固中国客车第一品牌,成为国际主流客车供应商”为己任,积极践行“致力中国商用车领域发展,提供舒适、安全、客户价值最大化的产品,成为客户和消费者的首选”之使命,为合作伙伴与社会大众创造更大价值。

     

     
      个人简介:  
     
     
     

    牛波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严以律已,宽以待人,作风正派,清正廉洁。工作上尽职尽责,工作能力强,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在担任公司总经理以来,为宇通的持续快速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2010年,宇通获得中国年度品牌"之 "中国骄傲"荣誉称号,成为客车行业唯一获得此殊荣的品牌;同年,宇通荣获世界客车联盟"BAAV 2010年度最佳客车制造商奖"及"BAAV 2010年度最佳创新客车奖、年度最佳客车安全装备奖、年度最佳环保巴士奖、年度最佳BRT巴士奖、年度最佳客车奖"等六项大奖;2011年,宇通获得世界客车联盟 "Bus builder of the Year Wordwide 2010"奖,肯定了宇通世界级客车企业的地位;2012年宇通荣获"中国企业500强",继续领跑中国客车行业。2011年客车实现营业收入169.32亿元,较2010年增长24.36% ,2012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33.0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8.49% 。同时由于他本人的突出表现,在2011年6月被评为"郑州市优秀党员"。

     

     
      获得荣誉:  
     
     
     

    1993.9——1997.7    西安公路交通大学汽车设计与制造专业

    2004.10——2006.10  上海交通大学EMBA学位

    1997.7——2004.5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

    历任产品开发处设计员、办公室主任助理、车间主任

    2004.5——2006.1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

    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兼商务部经理 销售公司 总经理

    2006-1——2010.1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 常务副总经理

    2010.1.29——至今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5 @ 上海交通大学 版权所有
    评选概况 | 评选流程 | 专家评审名单 | 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