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选概况 | 评选流程 | 专家评审名单 | 获奖名单
     
    获奖校友
     
       

     

     

     

    余继军

    交大安泰EMBA
    人民日报社数字传播办公室主任;人民日报数字
    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

     
     
      公司概况:  
     
     
     

    人民数字科技产业有限公司系人民日报社社属企业,“人民日报数字屏媒”项目全国运营总公司。

    作为人民日报社媒体融合发展的先行者,人民数字率先起跑,依托人民日报作为中央党报、中国第一大报的品牌、资源与渠道优势,采用市场化运营手段,以“人民日报电子阅报栏”为终端载体,力图在新媒体领域打造覆盖全国的智慧城市联播网。
    目前,人民数字已在北京、上海、河南、江苏、湖北、四川、山东、安徽、陕西、福建、海南、贵州开设子公司,并在澳门、内蒙、山西、新疆、黑龙江等地开始运营。

    公司以“打造最具影响力的中国户外数字媒体平台”为三年战略目标,秉承“诚实、积极、创新、快乐、和谐”的企业价值观,围绕“广告、服务、移动”三大核心战略,充分发挥“高端渠道、权威内容、精准数据”核心优势,构建“广告发布平台、信息服务平台、移动互联平台”业务布局,肩负“人民创造历史、数字改变生活”的重大使命,向“全球数字智能传播与服务的领航者”的战略愿景稳步前行。

     

     
      个人简介:  
     
     
     

    人民日报社数字传播办公室 主任
    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兼职教授

    北京师范大学中文学士、硕士,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新闻学博士,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EMBA

    历任人民日报社记者、编辑/河北省三河市副市长(挂职)/人民日报驻厦门记者站站长/人民日报驻重庆记者站站长、人民日报社重庆分社社长;现任人民日报社数字传播办公室主任,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余继军同志2010年从重庆分社社长岗位调任数字传播办公室主任,数字传播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从采编岗位转型至新媒体经营管理岗位,负责人民日报电子阅报栏建设项目。5年多来,坚持科学发展,一手抓采编业务,一手抓经营管理,让一项关系报社未来的新媒体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蓬勃发展起来,获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5年间,电子阅报栏在全国十多个省市开展建设运营,共签约建设点位2万多个,国有资产从2000万元增长到3.6亿元。2014年,公司营业收入近9000万元,项目发展进入良性轨道。2013年底,人民日报电子阅报栏项目被国家新闻出版广播电视总局评为“全国城乡公共阅报栏(屏)示范项目”,余继军本人被评为“中国报业户外媒体领军人物”。2014年,人民数字公司被中国报业协会评为“中国户外媒体20强”,余继军本人被评为“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

     

     
      获得荣誉:  
     
     
     

    2014年人民数字公司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人民日报电子阅报栏项目被国家新闻出版广播电视总局评为“全国城乡公共阅报栏(屏)示范项目”

    2014年,人民数字公司被中国报业协会评为“中国户外媒体20强”

    2013年12月,被中国报业协会评为“中国报业户外媒体领军人物”

    2014年8月,被评为“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

     

     
     
     
    copyright 2015 @ 上海交通大学 版权所有
    评选概况 | 评选流程 | 专家评审名单 | 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