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选概况 | 评选流程 | 专家评审名单 | 获奖名单
     
    获奖校友
     
       

     

     

    张荣华

    交大安泰EMBA
    天津荣程祥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天津市政协委员、市工商联常委、市商会副会长、市女企业家协会执行副会长、 市节能协会会长、津南区政协副主席

     
     
      公司概况:  
     
     
     

    天津荣程祥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程集团)是天津市大型民营骨干企业之一。集团总部座落在天津滨海新区,现有员工总数8000余人,在2015年全国企业500强排名中位列第253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55位,连续11年位列天津市百强私营企业第1位。目前集团主要有钢铁、互联网金融和文化健康三大产业。

    荣程集团紧密结合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制定了“主业做精,多元发展”的战略规划,即做精钢铁主业,做强科技金融,做大文化健康产业,努力构建围绕实体经济,结合现代物流,打造电子商务平台,实现互联网金融“四位一体”联动发展的荣程模式,加快转型升级。

    荣程集团钢铁主业具备年产铁、钢、钢材各500万吨的生产能力,形成管(坯)、带(钢)、线(材)、棒(材)四大类产品系列,涵盖普钢、优特钢等上百个规格品种。钢铁主业以产品做优做特做精为目标,同时深入推进环境治理、节能减排及循环经济,研发高附加值、高竞争力产品,以“两化融合”推动精细管理,提高钢铁主业综合竞争力。

    科技金融产业围绕经济实体,实现“四位一体”联动发展。2011年成立融宝支付公司,取得了全国互联网支付和手机支付双牌照。今年以来,融宝又取得跨境支付和基金销售牌照,提供跨境交易、基金理财等服务;中标海关总署税费电子支付系统建设,成为截止目前全国四家具有海关税费电子支付资质的企业之,2015年年交易额预计突破1000亿元;融通物贸电子商务平台2014年实现交易量300万吨,被工信部列为全国大宗商品电子交易示范项目;天津联合冶金商品交易中心2014年4月上线,截止2014年底,客户达132家,目前已成为政府批准的在环渤海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大宗冶金现货交易平台;2013年分别成立了荣联国际商业保理公司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打造创新金融服务平台。

    文化健康(含健康酒)板块作为集团战略发展的主要方向之一。泰悦国际作为国际文化、健康养生前沿投资者,主导荣程集团文化健康板块的投资。数字城市作为微科技综合地产开发商,所开发的天宇荣昌创意产业园2014年顺利完成首批项目近50家互联网金融公司的入驻,初步形成产业聚集。时代记忆纪念馆作为中国时代梦想呈现者,开馆一年来累计接待游客约7万余人次,成为天津市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场所。祥青堂国际作为健康生活引导者,致力于健康保健产品的研发和推广。

    荣程集团秉承张祥青董事长大爱无疆的精神,在董事会主席张荣华女士的带领下,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捐款捐物累计已达4亿余元。荣程,正在用一颗爱心,在科学发展的道路上,努力谱写中国经济进步与社会和谐发展的新篇章。

     

     
      个人简介:  
     
     
     

    张荣华女士, 1969年11月出生,硕士学位,现任天津荣程祥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程集团”)董事会主席。同时担任天津市政协委员、市工商联常委、市商会副会长、市女企业家协会执行副会长、 市节能协会会长、津南区政协副主席等职务。

    1994年,张荣华与丈夫张祥青组建顺达冶金原料厂,1998年担任唐山丰南冀发特种钢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1年担任天津荣程联合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2012年担任荣程集团总裁,2014年9月份至今担任荣程集团董事会主席。

    在张荣华主席的带领下,荣程集团创业20年里,从一个十几人的小工厂发展到员工8000余人的现代化大型企业集团,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979亿元,缴纳税金67亿元,社会贡献总额180多亿元,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荣程集团曾荣获国务院全国就业先进单位,社会劳动保障部、全国总工会全国社会劳动保障先进单位,民政部 “中华慈善奖”特别贡献奖,中华慈善总会“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单位(企业)奖”,国家工商行政总局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多次荣获天津市委、市政府全市优秀民营企业,天津市、津南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社会劳动保障优秀企业等荣誉称号。荣程集团在2015年中国企业500强中排名第253位,中国制造业500强第114位,民营500强第55位,连续多年列天津市百强私营企业第1位。

    张荣华女士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她与丈夫相商,共捐款1亿元;2010年援建的陕西省宁强、略阳两县荣程中学在嘉陵江畔落成揭牌。她以企业或个人的名义,在社会公益事业方面捐款捐物已累计达4亿元,她的爱心行为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和尊重。

    “为责任而生,为使命而活!”是对张荣华女士的最好诠释。她说,“国家赋予我使命,荣程人赋予我责任,我没有理由不把企业经营好,不把这个家打理好!”她一向深居简出、极为低调,但“荣程人”都打心眼里敬佩她,因为她是集团20年发展的见证人,更是集团辉煌的缔造者。

     

     
      获得荣誉:  
     
     
     

    张荣华女士获得的部分荣誉称号
    2005年3月   天津市三八红旗手   

    2006年4月   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     

    2008年4月   天津青年五四奖章   

    2009年       天津市劳动模范奖章        

    2009年9月   全国三八红旗手奖章      

    2013年12月  中国杰出贡献女企业家     

    2014年5月   中国光彩事业奖章       

    2015年3月   全国“巾帼建功”标兵 

    企业获得的部分荣誉称号
    2008年12月   中华慈善奖

    2009年7月    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单位(企业)奖     

    2011年        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

    2012年7月    全国就业先进企业奖牌

    2014年6月    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全国优秀民营企业(全国工商联)

    天津市委、市政府多次授予“天津市优秀民营企业”称号。


     
     
     
    copyright 2015 @ 上海交通大学 版权所有
    评选概况 | 评选流程 | 专家评审名单 | 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