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选概况 | 评选流程 | 专家评审名单 | 获奖名单
     
    获奖校友
     
       

     

     

     

    徐建平

    交大安泰EMBA
    东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

     
     
      公司概况:  
     
     
     

    东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5月,总部位于江苏省苏州市,是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国内第一家在地级城市设立的全国性寿险公司。公司注册资本金20亿元,发起人为苏州国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苏州高新区经济发展集团总公司、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创元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江苏新苏化纤有限公司、恒力集团有限公司等苏州主要的国有独资公司和在国内具有影响力的民营企业。

    公司成立以来,坚持高标准、高起点,努力打基础、拓渠道、引人才,实现了“定好位,起好步,布好局”的初步目标,为实现公司的长远战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根基。迅速完成了苏州分公司、江苏分公司、四川分公司、河南分公司、安徽分公司5个二级机构和江苏省全部13个地市级分公司的开设,上海分公司正在积极筹备中,发展速度创行业先河。公司聚集了一支高水平的保险专业人才队伍,现有内勤员工779人,保险代理人8000余人,囊括了北美精算师、中国精算师等高端人才;构建了较为完善的业务运作和风险控制制度体系,形成了核保核赔、财务管理、投资运用、信息技术和风险管理的集中管控平台;创新研发特色产品,初步形成了具有东吴特色的、满足不同客户需求的产品体系,公司连续三年共计7款产品被《中国保险报》评为“年度保险产品”;均衡发展个人代理、银行保险、团体业务和电子商务渠道,2014年实现业务收入38.1亿元,业务发展呈现快速增长的良好势头。

    东吴人寿围绕“社会保障服务商和财富管理供应商”的战略定位,努力开辟民生保障与公司发展的新蓝海。坚持聚焦社会保障创新,围绕服务民生进行社会保障领域的纵向延伸和横向拓展,不断拓宽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体系建设范围。与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合作开展“医保康”项目,为266万市民提供补充医疗保障;企业团体年金项目已覆盖苏州市属国企。为广大居民提供丰富的财富管理工具,致力于成为财富管理供应商。

    未来三到五年,东吴人寿将以创新引领发展,以价值驱动业务开拓,以优质服务提升品牌,努力实现从区域性经营到全国性经营的跨越,从专业寿险公司向保险金融集团的跨越,从产品供应商到保险金融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跨越。公司将完成10个省(市)的销售服务网络建设,推动产品、业务、渠道、管理和商业模式创新,逐步走出一条东吴人寿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成为江苏一流、全国有影响力有地位的优质保险公司。


     
      个人简介:  
     
     
     

    徐建平,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产业投资俱乐部会长,东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苏州青年商会名誉会长。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硕士,会计师,中共党员,34年财政金融从业经历。曾任苏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助理、副总裁,东吴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和东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

    徐建平先生长期从事金融行业管理工作。2004至2012年任东吴基金总裁期间,在行业内率先推进公司转型和实施弯道超越战略,不断深化新兴产业和基于成长性的投资战略,打造出一条围绕新兴产业的特色产品线,并成功塑造出“东吴三剑客”、“南东吴、北华商”等绩优基金形象。旗下基金多次名列前茅,2010年,东吴基金加权整体业绩位列全行业第二,并于2011年囊括了拥有“基金业奥斯卡”之称的财经三大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时报)评选的公司奖项(金牛进取奖、金基金•股票投资回报公司奖、明星基金公司成长奖),获得业内和投资者的一致肯定。以优异的业绩为带动,东吴基金在行业基金规模总体缩水的背景下,呈现逆势成长的态势。到2011年底为止,东吴基金是上海地区唯一一家资产管理规模超过2007年行业巅峰时的基金公司。

    2012年8月,徐建平先生卸任东吴基金总裁,出任东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目前东吴人寿拥有各级机构81家,基本完成了江苏省内机构网络的全覆盖,以及四川、河南、安徽省的布局,上海分公司正筹建中。徐建平先生大力推进创新工作,通过产品、业务、渠道、管理和商业模式“五位一体”的创新,探索寿险公司差异化、特色化的发展之路。覆盖266万人的“医保康”项目创新救助模式(保费补助、实时救助、年度救助、自费救助),得到了国务院督查组和中国保监会的肯定和关注;创新推出的企业团体年金规模已覆盖苏州市属企业。东吴人寿积极布局互联网+,首创的“爱情保险”获得了业内外的好评,并初步构建了电子商务生态链。东吴人寿2013、2014年分别实现业务收入10.9亿元、38.1亿元。截止2015年6月末,公司总资为90.8亿元。

    徐建平先生积极参与上海交通大学校友活动,参加第八届戈壁挑战赛交大队,是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产业投资俱乐部会长。俱乐部自2012年9月成立以来,致力于搭建跨界整合资源、助力校友发展的服务平台。目前,俱乐部成立七大行业分会,组织近百场各类论坛、讲座、沙龙和亲子活动,近万人次参与活动,并荣获“安泰经管学院优秀校友组织”奖项。

    徐建平先生热心于公益和健康事业,公司曾多次组织大规模社区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连续两年独家为环金鸡湖国际马拉松赛和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提供保险服务,参加交大首届慈善论坛的主题演讲,参与并推动公司高管参与“阳光育人计划”,是“百城千人”助学计划的主要策划者和参与者,同时推动苏州青年商会历任会长参与该助学计划。该计划将随公司分支机构开设,用“一市一校”或“一市多校”的方法,每个地方每期资助10名学员,以帮助更多优秀的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为更多的优秀大学生提供实习锻炼和就业工作的机会,从而加快“阳光育人”计划在全国范围的推广,为国家教育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获得荣誉:  
     
     
     

    东吴基金管理管理有限公司期间:
    旗下基金分获财经三大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评选的“2007开放式基金金算盘奖”、“2008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金算盘奖”、“第六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金算盘奖”、“2008年度同业领先开放式股票型基金”、“第五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金算盘奖”、“2010年度积极混合型明星基金奖”、“2010年度股票型明星基金奖”、“2010年度股票型金牛基金”、“2010年度混合型金牛基金”、“中国证券市场金算盘奖”;

    公司分获财经三大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评选的“2008年度资产配置明星基金公司”、“中国基金管理公司最快成长奖”、“2010年度明星基金公司成长奖”、“金基金—股票投资回报基金管理公司”、“2010年度金牛进取奖”;《新财富》评选的“第三届新财富最具慧眼基金管理公司”。

    东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期间:
    共计7款产品获《中国保险报》评选的“2012年度保险产品”、“2013年度保险产品”、“2014年度保险产品”;

    公司获中央登记结算公司评选的2014年度“债券业务进步奖”。

     

     
     
     
    copyright 2015 @ 上海交通大学 版权所有
    评选概况 | 评选流程 | 专家评审名单 | 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