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选概况 | 评选流程 | 专家评审名单 | 获奖名单
     
    获奖校友
     
       

     

     

    梁专建

    交大安泰EMBA
    上海天地软件创业园有限公司总经理

     
     
      公司概况:  
     
     
     

    上海天地软件园是由普陀区政府于2004年投资建设的以文化创意产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为主的高科技产业园区,由26栋花园式标准厂房组成,占地面积近100亩,建筑面积11万平米,是上海中心城区中规模最大的高科技产业园区之一。

    自2005年开始,天地软件园重点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以及电子商务等产业,目前累计引进孵化了包括拉卡拉、科锐光电、汇潮信息、开弈集团、波克城市、帝联信息、新浩艺、方寸信息等优秀高科技企业700多家,其中上市(新三板)公司1家(正进行申报新三板公司6家)、被上市公司并购企业3家、OTC市场E/Q板分别为1家和2家、高新技术企业37家,软件企业43家,市区小巨人企业(含培育)28家,此外技术服务先进型企业、创新型企业、服务外包重点企业、品牌培育企业、以及市明星软件企业数量占园区企业总数近50%。园区吸纳了1.1万多名优秀人才创业,拥有各类著作权和专利3000多个,十一年来引进资金累计达25亿元人民币,累计总产值达200亿元,上缴税收超10亿元。同时园区荣获包括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上海明星软件园(领先型)、上海市首批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园区、上海市信息服务产业基地、上海市服务外包专业园区、上海市软件出口(创新)园区、上海市电子商务示范园区等多项荣誉认定。

    为进一步提升园区产业能级,促进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天地软件园围绕“科技创新、引领发展”的主线,积极打造重点产业项目。2014年园区分别与国际知名3D引擎开发商优美缔公司、微软公司在信息化建设、移动互联网产业、游戏人才培养、游戏企业孵化等领域展开多方位的合作,重点打造了“UNITY天地港孵化器”和“天地应用谷-微软游戏创新中心”两大孵化项目。“Unity天地港项目”是集引擎开发、游戏研发、测试、运营、发行及各类相关服务为一体的游戏孵化基地和游戏产业项目,它主要进行游戏创业团队的孵化、培养和加速。“天地应用谷-微软游戏创新中心”项目是为数字应用开发提供孵化、投融资、市场推广的国内首个手机游戏专业孵化器项目。这两大项目旨在帮助本地中小型游戏开发商提高开发技能并创作反映中国文化价值的游戏内容,进而加速普陀乃至上海地区的游戏产业创新进程,并逐步把普陀区打造成国内最大、辐射全球、可持续发展的游戏产业创新生态区。目前该两大项目发展势头良好,“UNITY天地港孵化器”项目已引进15家手机游戏相关孵化企业和11家手机游戏加速成长企业;“天地应用谷-微软游戏创新中心”已引进30家手机游戏相关孵化企业。基于该两大孵化项目的实际效益,2015园区申报的上海市大数据产业创新项目、上海市移动游戏孵化产业创新项目成功被评为上海市首批四新创新基地。

     

     
      个人简介:  
     
     
     

    梁专建,男,1973年7月生,汉族,籍贯山东,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中共党员。1998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上海天地软件创业园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一、简历:
    1998年7月——2001年2月 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物工程研究中心 助研

    2001年3月——2003年4月 浙江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副主任

    2003年5月——2005年5月 上海徐汇区科委  副主任

    2005年6月——至今 上海天地软件创业园有限公司  总经理

    二、社会职务:
    上海市人大代表,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副会长,普陀区政协委员等

    三、情况介绍:
    2005年梁专建先生担任上海天地软件园总经理,几年来,他的人格魅力成为园区文化形成、塑造、定型和强化的基础,他的管理方式、创新意识、工作态度、经营理念等是园区得以高速发展的源动力。在他的领导下,园区获得包括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上海明星软件园(领先型)、上海市首批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园区、上海市信息服务产业基地、上海市服务外包专业园区、上海市软件出口(创新)园区、上海市电子商务示范园区等多项荣誉认定。

    在长期的思索和探索中,梁专建先生提出“服务是园区的核心竞争力”经营理念,不断打造、完善适合企业发展的综合环境,吸引优秀企业入驻,逐步集聚产业,发挥园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在他的带领下,园区产业特色逐步清晰,形成了以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为主导的产业特色,2005年至2015年,园区共引进孵化企业700多家,年产值从3亿元增长至110亿元,年税收从250万元增长至4亿元,吸纳就业人数1.1万多人(本科以上学历占80%)。

    同时,梁专建先生在园区多元化发展方面做了许多工作,目前园区已经由原来单纯的管理服务型发展成为集园区开发、产业投资和增值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发展新模式。对于未来,他提出品牌输出是重点,将坚持创新,不断优化园区发展环境,进一步推进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设。

     

     
      获得荣誉:  
     
     
     

    2004——2006普陀区科技系统先进工作者;

    2008年获得上海市IT新锐提名奖;

    2012年成为上海市人大代表、普陀区政协委员、普陀区青联委员

    2007——2010相继获得了上海市普陀区光彩事业促进会颁发的荣誉证书、上海红十字会颁发的荣誉证书;被评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上海市普陀区文化工作先进集体、文化产业先进园区、普陀区文明单位、上海市平安单位;

    2005——2015园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上海明星软件园(领先型)、上海市首批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园区、上海市信息服务产业基地、上海市服务外包专业园区、上海市软件出口(创新)园区、上海市电子商务示范园区、上海市四新创新基地、上海市留学人员创业园、上海市科普教育基地等。

     

     
     
     
    copyright 2015 @ 上海交通大学 版权所有
    评选概况 | 评选流程 | 专家评审名单 | 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