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致辞 获奖名单 媒体报道
视频 庆典组委会  
领导致辞 圆桌论坛 媒体报道
第一财经电视录播  
 
返回项目首页 院长寄语
校友素描 十年磨砺
十周年庆典
Partners
 
Partners
 
Partners
交大安泰EMBA十周年庆系列之产业领袖高峰论坛
 
远见十载,领袖未来。2012年11月10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交大安泰)EMBA项目主办的上海交大安泰EMBA十周年庆典在浦东香格里拉酒店隆重举办,据了解,庆典主要由产业领袖高峰论坛和颁奖盛典晚会两部分组成。
 
 
左一为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院长助理、EMBA项目主任任建标
左二为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院长周林   
       
 
下午14时,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院长助理、EMBA项目主任任建标率先拉开产业领袖高峰论坛帷幕,交大安泰党委书记、EMBA课程教授余明阳代读了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马德秀的贺信,马书记在信中对交大安泰EMBA项目十年所做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她表示,交通大学历经116年的发展,人才辈出,硕果累累,“交大人”已经成为享誉全球的名字。她同时希望交大校友要进一步深化与母校的感情,加强联系,共同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以及中华民族的繁荣富强做出应有的贡献。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周林院长为论坛致辞,他提出当前全球经济环境下产业创新、转型的迫切性,并认为企业家如果能在内外部环境的变革中找准目标,将不仅推动企业本身,更将推动整个行业乃至中国经济的发展。

随后,论坛正式开始,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袁岳主持论坛。
 
 
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党委书记、EMBA课程教授余明阳演讲
 
作为首位上场的主讲嘉宾,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党委书记、EMBA课程教授余明阳从全球环境的深刻变化切入。当前中国的劳动力成本持续上升,出口形势仍然严峻,地方债从某种程度上影响了小微企业的生存环境,而民营企业的接班问题也不容乐观,在这样复杂的形势下,余明阳教授认为要从信息化、网络化、超细分市场、县域经济等十大方面入手,从而在充满不确定性的未来主动改变发展方式,以精细化战略战术来应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在变革中寻求机遇,在差异中构建能力,最终在新的洗牌当中横空出世。
 
 
上海电影集团公司总裁、交大安泰EMBA2005届校友任仲伦
 
从产业到战略,电影行业应该怎么做?当《文化产业振兴规划》出台,中国的电影业又迎来怎样的历史机遇。2010年,国务院办公厅出台了《关于促进电影产业繁荣发展的指导意见》,在文件里把文化产业、电影产业列为国家发展的战略产业,总体目标是到2015年建立起电影的产业运营体系。为此,上海电影集团公司总裁、交大安泰EMBA2005届校友任仲伦以“中国电影在开放格局中赢得发展”为题,从上影本身的发展分享了经验。他认为电影本身有两个特性,一是商品性,二是艺术性,但随着社会的发展,电影还有兼顾产业化。随后,任仲伦还对印度、美国、中国的电影市场进行比较分析,并提出,未来3-5年,中国电影业将迎来蓬勃发展的好时机,中国电影业将得到根本的改变。
 
 
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魏玉林
 
自2009年启动新医改以来,各级政府在新医改上的财政总投入已经达到11000亿元,超过了原先新医改三年投入8500亿元的目标。今年十八大时指出,中国已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魏玉林在主题演讲中提出,在医改前,医药流通行业集中度较低,行业布局不合理,缺乏结构性的药品保障体系,所以导致了成本比较高。他同时坦承,中国当前的医药在研发创造价值和营销实现价值两方面亟需加强,这其中定位很重要,国药的定位就是要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服务提供商,以及走向国际化最可依赖的供应链服务商。针对医改,魏玉林认为在此过程中,医药行业的发展要回归到满足民众健康需求的方向上来。
 
 
泸州老窖集团总裁张良
 
做企业还是做产业?作为中国酒文化的倡导者和资源的整合者,泸州老窖始终保持不断学习的姿态,寻求从白酒的饮酒方式到白酒文化的提升。泸州老窖集团总裁张良在演讲中表示,竞争与合作是相辅相成的,合作是主题,而竞争则是相互学习,泸州老窖今后将从多方面寻求转型突破。
 
 
圆桌论坛
 
全球经济格局变幻莫测,除了欧债危机的阴霾,中国经济也进入工业化进程的中后期,经济增长的速度正在放缓,但每一次危机都是一剂清醒剂。在最后的圆桌论坛环节,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EMBA课程教授徐飞,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院长周林教授,上海电影集团公司总裁、交大安泰EMBA2005届校友任仲伦,泸州老窖集团总裁张良四位嘉宾围绕经济转型中的产业驱动力进行讨论,就如何有效稳妥完成产业转型和创新,以及企业家在转型中的作用,与现场观众做了互动和分享。
 
 
   
2012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