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致辞 获奖名单 媒体报道
视频 庆典组委会  
领导致辞 圆桌论坛 媒体报道
第一财经电视录播  
 
返回项目首页 院长寄语
校友素描 十年磨砺
十周年庆典
Partners
 
Partners
 
Partners
十年磨砺
 
 
上海交通大学EMBA项目大事记             

2002年07月

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上海交通大学正式开展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学位教育,成为国内首批正式开办EMBA的学校之一,入学考试由学校自行命题考试。

2002年08月

上海交通大学EMBA招生新闻发布会。

2002年09月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EMBA招生工作会议,分析招生形势,确定招生基本策略,总结招生工作。

2003年03月

上海交通大学2003春季(首届)EMBA新生入学。

上海交通大学EMBA学术委员会暨招生考试委员会第一次联席会议。

2003年10月

上海交通大学2003秋季EMBA新生入学。

上海交通大学EMBA学术委员会暨招生考试委员会第二次联席会议。

召开EMBA代表大会,正式成立上海交通大学EMBA俱乐部。

2003级春季EMBA同学参加上海电视台第一财经频道“头脑风暴”节目,与GE 董事长兼CEO伊梅尔特就如何调整GE经营策略、如何赢得员工信任和尊敬,如何让GE顺利度过新老领导人交替的磨合期等问题进行交流。

2003年11月

上海交通大学EMBA俱乐部首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上讨论了俱乐部章程的修订意见、俱乐部整体运作方案及常务理事会组成人员。

2003年12月

2003春季EMBA“公司盈利模式设计”大赛决赛。

在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上海交大EMBA“维多利华庭之夜2004新年晚会”。

2004年01月

“2004(首届)中国市场最具领导力EMBA”评选结果揭晓,上海交通大学EMBA项目被评为“2004年中国市场最具领导力EMBA品牌”,名列前三强。

组队参加“首届中国商学院高尔夫球巡回赛”,获得季军。

2004年02月

召开2004上海交大EMBA俱乐部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2003级春季、秋季部分同学参加上海电视台第一财经频道“头脑风暴”节目,TCL集团总裁李东生作客《第一财经》大型财经谈话节目《头脑风暴》。

2004年04月

上海交通大学2004春季EMBA新生入学。

上海交通大学EMBA学术委员会暨招生考试委员会第三次联席会议。

04春季部分EMBA学员参加上海电视台第一财经频道“头脑风暴”节目,第一位民企高官、重庆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做客《第一财经》大型财经谈话节目《头脑风暴》。

与明基逐鹿软件有限公司合作举办了一次大型的学术论坛——长三角供应链高峰论坛。

组织“伟龙杯”交大EMBA上海网球之家网球联赛。

举办“中国长三角经济写作与企业发展高峰论坛”。

2004年05月

参加2004中国(上海)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展。

参加由西北大学主办的第五届MBA发展论坛。

召开2004上海交通大学EMBA俱乐部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2004年06月

安泰管理学院恢复建院20年庆典。

参加《中国企业报》、《商学院资讯》主办的“中国商学院教育品质、品管、品牌”主题沙龙。

举办2004“中国名校EMBA上海峰会”。

《交大EMBA》会看正式创刊。

“上海交通大学EMBA俱乐部网站”正式开通。

2004年10月

上海交通大学2004秋季EMBA新生入学。

2003春季EMBA学员赴美国游学。

上海交通大学EMBA学术委员会暨招生考试委员会第四次联席会议。

2004年11月

参加“2004首届中国名校EMBA学员校际交流峰会”。

召开2004上海交通大学EMBA俱乐部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2004年12月

“2004中国人力资源年度奖(第三届)”奖项揭晓,我校安泰管理学院院长王方华教授荣获“中国商学院领导成就奖”,安泰管理学院荣获“中国最佳EMBA教育机构奖”。

2003秋季班“公司盈利模式设计”大赛决赛。

成立上海交通大学EMBA俱乐部华南分会。

召开2004上海交通大学EMBA俱乐部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召开上海交通大学EMBA俱乐部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多次参加上海电视台第一财经频道“头脑风暴”节目,与GE总裁伊梅尔特、投资大师罗杰斯对话、TCL总裁李东生等交流。

2005年01月

在上海大剧院望星空宴会厅举行“2006迎新晚会”。

2005年03月

举办上海交大文化与产业沙龙。

2003春季优秀学员评选,共评选出45名优秀学员。

上海交通大学2005春季EMBA新生入学。

上海交通大学EMBA学术委员会暨招生考试委员会第五次联席会议。

2005年04月

举行2003春季EMBA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在广州白云山麓景苑酒店举办“情系交大,缘聚华南”主题晚会。

《2005(第二届)中国市场最具领导力EMBA》评选结果揭晓,安泰EMBA荣获第二名,以及“人际关系增量”单项奖第一名。

2003秋季EMBA学员赴美、加游学。

2005年06月

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合办的金融EMBA在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大会议室举行签字仪式,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王方华院长和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李扬所长代表合作单位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2005年07月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财富(中文版)联合主办的“2005中国品牌管理巡回论坛”在北京成功举行。

2005中国品牌管理巡回论坛(上海站)。

2005年08月

2005中国品牌管理巡回论坛(广州站)。

2005年10月

2004春季EMBA学员赴美游学。

举行两场2003秋季EMBA论文答辩。

上海交通大学05秋季EMBA新生入学。

上海交通大学EMBA学术委员会暨招生考试委员会第六次联席会议。

2005年11月

2004春季EMBA“公司盈利模式设计”大赛决赛。

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EMBA办公室主办的《上海交大EMBA》电子。

刊物于2005年创刊,该电子刊物为双月刊,逢单月20日出版,发送对象为交大EMBA全体同学(含毕业生)。

2003秋季EMBA学员评选,共评选出25名优秀学员。

2005年12月

04秋季班“公司盈利模式设计”大赛决赛,9个小组从24个小组中脱颖而出,共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优胜奖3名,入围奖3名。

举行2003秋季EMBA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举办上海交大EMBA“阿尔曼之夜”2006年新年晚会。

2006年03月

“上海交通大学EMBA高尔夫俱乐部”成立,举办首场联谊赛。

2006年04月

上海交通大学2006春季EMBA新生入学。 

上海交通大学EMBA学术委员会暨招生考试委员会第七次联席会议。

04秋季EMBA学员代表赴欧、美游学。 

2006年05月

参加“首届商学院戈壁挑战赛”。

《2006(第三届)中国市场最具领导力EMBA》评选,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项目荣获综合排名第二,“财富增量”单项第一。

03级张毅伟、刘宝瑞、任仲伦、吴振芳等四位学员入选“中国EMBA荣誉毕业生”。

徐飞院长带队参加“中国传统文化与中国MBA教育”的“第七届中国MBA发展论坛”。

2006年07月

上海交通大学2005级“EMBA公司盈利模式设计大赛”决赛。

2006年09月

2004春季优秀学员评选,共评选出20名优秀学员。

2005春季EMBA学员赴美游学。

举办上海交大EMBA毕业校友中秋、国庆团拜会暨“E表”赠送仪式。

2006年10月

2006秋季EMBA新生入学。

上海交通大学EMBA学术委员会暨招生考试委员会第八次联席会议。

2006年11月

EMBA学员代表赴海南进行投资环境和投资项目考察。

2004秋季优秀学员评选,共评选出23名优秀学员。

2006年12月

参加“国际MBA群英会暨2006中国MBA人物评选活动”颁奖典礼。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方华教授荣获“推动中国MBA教育贡献人物奖”,EMBA学员邱德波、热迪力.阿布拉获得了“中国EMBA风云人物奖”。以交大EMBA学员真实生活为蓝本,首部EMBA小说《五维度的爱》举行新闻发布会。

举办毕业住读模块之增值课程。

芝加哥大学奚恺元教授的《管理决策与艺术》课程、著名学者周三多教授的《孙子兵法的战略管理思想》论坛、著名经济学家樊纲教授的《宏观经济分析与政策》课程、新年晚会等课程、活动精彩纷呈,EMBA校友们共享了知识“盛宴”。

“2007新年晚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七楼上海厅隆重上演。

EMBA办公室荣获安泰经管学院2006年度“考核优秀团队”。

2007年01月

上海交大EMBA台湾同学会举行“2007迎新联欢会”。

2007年03月

举行2006春季“公司盈利模式设计”大赛决赛。

《关于下达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评估结果的通知》(学位办〔2007〕7号),上海交通大学EMBA项目顺利通过国务院学位委员会EMBA专业学位教育合格评估,由试点转为正式实施。在评估中,交大EMBA项目成绩名列前茅,获得专家组一致好评。

2007年04月

上海交大EMBA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成立。

举办“相聚安泰 共叙友情”第二届校友返校日。

上海交通大学2007春季EMBA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EMBA学术委员会暨招生考试委员会第九次联席会议召开。

2005秋季上海交通大学EMBA学员第七期美国游学。

2007年06月

上海交大EMBA学员自发踊跃为普洱灾区捐款,共计373200元。

由上海交大03春季一班EMBA发起,携手EMBA校友会,共同举办了“宁波之行”活动。

2007年07月

上海交大06秋3班EMBA学员赴吉林石化公司举办移动课堂。

上海交大EMBA校友会召开四届一次常务理事会议。

2007年09月

上海交大06秋季EMBA学员赴乌鲁木齐举办移动课堂。

前外交部部长李肇星受聘我校兼职教授并来校做“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主题演讲。

中国国际战略学会会长、中国人民解放军原副总参谋长,上海交大兼职教授熊光楷上将来校做“当今中国安全政策”主题演讲。

2006春季上海交大EMBA学员第八期美国游学。

2007年10月

上海交大07春季1班EMBA学员赴山西太原举办移动课堂。

上海交大05秋季EMBA论文答辩圆满结束。

上海交通大学2007秋季EMBA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07年11月

03秋季EMBA同学帮贫助孤,改变376名孤儿学生命运。

上海交大06秋季2班EMBA学员赴山东东营、滨州举办移动课堂。

2007年12月

上海交大EMBA项目携手著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104人力银行共同举办了“两岸企业招聘需求大调查”论坛,并发表《两岸企业招聘需求大调查结果报告》,吸引200多名企业HR管理人员和20多家媒体的关注。

上海交大06秋季一班EMBA盈利模式小组助学金正式启动,在安泰经管学院学生办公室老师协助下,3位品学兼优的硕士生得到资助,分别获得5500元的助学金。

2008年01月

英国《金融时报》全球MBA排名,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首次参评跻身世界50强,MBA全球41位。

胡润百富《2008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调查》在上海香格里拉酒店发布,上海交大EMBA项目获得“2008中国EMBA最佳表现奖”。

《大象无形——在交大安泰听演讲》一书,已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的演讲嘉宾大部分来自近几年到我院“EMBA名家论坛”做演讲的专家学者和有关领域的资深人士。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徐飞教授,为该书作序。

举办EMBA校园开放日。

上海交通大学2007届EMBA毕业典礼在安泰楼演讲厅隆重举行。

由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CCTV—2、《21世纪经济报道》、《品位》杂志联合主办、荣威汽车特别呈献的“2007’上海交大EMBA首届年度企业评选”。

上海交大2007春季EMBA赢利模式决赛。

上海交大07春1班EMBA学员赴广州开展移动课堂。

上海交大EMBA广东校友会成立。

2008年03月

举办主题为“2008年中国企业面临的七大挑战”开放课堂。

举办主题为“2008中国宏观经济:看点·分歧·悬疑”开放课堂。

2008年04月

举办主题为“不确定环境下的战略创新”开放课堂。

上海交大、清华、复旦三校EMBA举办联谊活动。

我院正式接到国际MBA协会(AMBA)的通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获得AMBA(世界MBA协会)国际权威认证。

由上海交大EMBA学员吴杰任副秘书长的“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发起“访贫助孤英德行”。

第九期上海交大EMBA游学团赴美游学。

2008年05月

上海交大EMBA美国游学团与洛杉矶华人企业家联谊。

上海交通大学2008春季EMBA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上海交大EMBA代表队参加第三届“商学院戈壁挑战赛”。

“2008(第五届)中国市场最具领导力EMBA”评选在京揭晓,上海交通大学EMBA项目凭不凡实力蝉联综合排名第一名!同时荣获“毕业生评价最高EMBA”和“最具社会责任EMBA”两项单项排名第一名! 

我校07届EMBA毕业生白志中、陈立学、井剑平、孔庆然、卢革胜、邢安飞等6名同学入选“2008(第三届)中国EMBA荣誉毕业生”。

上海交大EMBA03级春季至08级春季各班班长、副班长近50人聚集在上海交大安泰,召开上海交大EMBA班长联谊会。

上海交大、复旦、中欧三校EMBA共同举办“震不碎的爱”音乐会,情牵地震灾区。

2008年06月

举办主题为“2008中国宏观经济:看点·背景·走势”的开放课堂。

上海交大EMBA经济管理论坛在山东烟台成功举办。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获得世界权威商学院认证之一:欧洲质量发展体系EQUIS认证。

2008年07月

EMBA办公室8名党员所在的机关教学管理党支部荣获2008年“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先进党支部”,庞颜颜同志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2008年08月

举办主题为“供应链管理的机遇与挑战——运营竞争力的4S理论与案例研究”的开放课堂。

2008年09月

上海交大安泰EMBA高峰论坛登陆苏州。

上海交大EMBA校友会四届三次理事会及班长联谊会成功举办。

上海交大EMBA校友玉佛寺禅修,体验佛教寺院生活。

举办主题为“全球视角的供应链管理”的开放课堂。

9月26日至10月7日,上海交大EMBA第十期游学团圆满结束“创新”系列课程。

2007春季EMBA赴美游学。

2008年10月

由鲍尔和中国《品位》杂志社主办的“2008品位盛典”大型颁奖活动在上海商城剧院隆重举行,上海交大EMBA项目获“2008品位盛典年度领导力”大奖。

举办主题为“在混沌中聚焦——谈精确营销”的开放课堂。

EMBA整合项目之“公司赢利模式”荣获“2008上海交大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EMBA办公室荣获“上海交通大学2007~2008年度‘三八红旗集体’”。 

EMBA项目成员王晓蔚荣获上海交通大学2008年度“晨星青年学者奖励计划”优秀青年教师后备人才一等奖。

2008年11月

上海交通大学2008秋季EMBA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08年12月

《EMBA整合性教学模式探索——上海交大EMBA“公司赢利模式”的实践与思考》荣获2008年“纪念改革开发30周年中国MBA教育创新研讨会”优秀论文奖。

物华天宝昌盛地,人杰共聚促发展。上海交大EMBA巡回论坛南昌站成功举办。

上海交大EMBA校友与江西省属国企在南昌对接洽谈,副省长洪礼和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身临海潮汹涌,聚焦中部崛起。上海交大EMBA巡回论坛武汉站成功举办。

2009年01月

上海交通大学2008届EMBA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李扬、王方华教授主讲交大EMBA毕业论坛。

第二届上海交通大学EMBA年度评选揭晓。

EMBA学员勇攀高峰,交大安泰旗飘南极。

2009年03月

EMBA办公室荣膺“2008年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

上海交大EMBA办公室在“迎世博600天”上海市巾帼文明岗创建行动中,被评为“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示范岗”称号。

2009年04月

EMBA赴美游学,访问西点军校。

2009年05月

上海交通大学2009春季EMBA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出征“第四届商学院戈壁挑战赛”,一举囊括:男子第一名、女子第二名、第四名和团队第三名。

2008春季EMBA“公司赢利模式大赛”圆满结束。

2009年06月

“2009(第六届)中国市场最具领导力EMBA”评选揭晓,交大安泰EMBA项目继07、08连续两年夺冠后,再次荣登榜首,与北大光华EMBA并列荣获综合排名第一。清华大学EMBA名列第二;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厦门大学三校EMBA并列第三。

联手普陀区举办“上海交大EMBA同学普陀行”活动。

2009年08月

上海交通大学EMBA社会责任研究中心成立。

上海交通大学EMBA校友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暨无锡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圆满召开。

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位爱好户外运动的EMBA校友参加了徒步徽杭古道活动。

6秋2班EMBA捐建帮扎坦博尔寄宿学校。

08秋1班EMBA“宁夏之行”班级夏季游活动。

2009年09月

香港中文大学EMBA游学团来访。

2008秋季EMBA“公司赢利模式大赛”圆满结束。

上海交大EMBA第十二期美国游学团启程。

EMBA游学团出席上海交大北美校友峰会。

2009年10月

上海交通大学2009秋季宁波江北区EMBA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经理人》EMBA排行榜出炉,上海交大EMBA课程独占鳌头。

上海交通大学EMBA第四届校友理事会第三次全体大会召开。

2010年01月

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周海宏教授受聘我校EMBA课程教授并作精彩演讲。

上海交通大学2009届EMBA毕业典礼。

“缘”——上海交通大学EMBA2010新年晚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盛大举行。

2010年03月

梦在戈壁: 交大安泰EMBA漓江集训圆满结束。

2010年04月

青海地震,上海交大EMBA校友第一时间紧急行动。

上海交大2009春季EMBA公司赢利模式大赛决赛举行。

2010年05月

上海交大EMBA2010春季美国游学团满载而归。

上海交大2010春季EMBA隆重开学。

2010年06月

首届EMBA校友五周年活动隆重举行。众多校友从海内外、祖国的四面八方汇聚安泰,共庆五周年纪念。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继2007至2009年连续荣获“三连冠”之后,再次被评为综合排名第一。

07级毕业生黄平璋、闫丽娟、沈立年、孙冬琳、宋连跃、张彪、陆晨、鞠鸽腾、居亮、王固萍10人被评为“中国EMBA荣誉毕业生”,是所有学校中当选人数最多的学校。

2010年08月

EMBA苏州高峰论坛圆满举行。

安泰经济学院执行院长陈宪教授发表主题为《中国宏观经济与长三角经济发展》的演讲。

2010年09月

EMBA高峰论坛以“中国宏观经济与中部经济发展”为主题再度走进南昌。 

2009秋季EMBA“赢利模式大赛”决赛举行。

2010年10月

上海交通大学2010秋季EMBA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0秋季EMBA美国游学团全体师生满载而归。

2010年11月

上海交大安泰2008秋季毕业生进行EMBA论文答辩。

交大安泰“首届海峡两岸赢利模式菁英邀请赛”圆满举行。

交大安泰EMBA广西校友俱乐部成立。

2011年01月

上海交大安泰2010届EMBA毕业典礼暨新年晚会举行。

上海交大安泰与上海市青年联合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经理人》杂志专访EMBA项目主任任建标,并首次提出“教学体系创新才是EMBA教育的本原”。

上海交大安泰经济管理学院通过AACSB认证,成为国内率先获得三大全球管理教育顶级认证的商学院。

2011年04月

我院通过AACSB认证,成为国内率先同时获得三项国际权威认证商学院。

EMBA09秋二班捐资卫辉罗圈希望小学。

2010春季EMBA“赢利模式大赛”决赛举行。

2011年05月

上海交大EMBA2011春季美国游学团满载而归。

上海交大2011春季EMBA隆重开学。

中国商学院第六届戈壁挑战赛上海交大最终获得第二名,载誉归来。

2011年06月

2011年度的“EMBA专业学位教学研讨会”召开。

2011年07月

2006届EMBA校友毕业五周年返校日活动隆重举行。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经济管理学院的“EMBA项目”以及“业余制MBA项目”分别被选为“2010-2011年度21世纪商学院最具品牌竞争力EMBA项目”和“最具品牌竞争力MBA项目”。

“中日新时代企业家交流峰会”圆满举办。

2011年09月

第十六期EMBA国际模块课程学习团启程。

2010秋季EMBA“公司赢利模式大赛”决赛举行。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知名企业广西行——上海站暨广西重点产业合作项目对接洽谈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北楼礼堂隆重举行。

2011年10月

上海交通大学2011秋季EMBA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上海交通大学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共同主办的“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知名企业广西行”大型合作交流活动于10月19日至21日在广西南宁拉开帷幕。

EMBA高峰论坛暨上海广西两地企业家论坛圆满举办。

2011年12月

EMBA苏州校友会一周年年会在独墅湖会议酒店隆重举行。

交大安泰EMBA台湾同学会2011年会温馨举办。

2011届EMBA毕业典礼暨新年论坛隆重举行。

2012年03月

第二届海峡两岸赢利模式菁英邀请赛圆满结束 交大安泰EMBA代表队摘得三大奖项。

2012年“经济学人上海圆桌会议”召开。

上海市委组织部选送高层次干部就读交大安泰EMBA汇报会召开。

2012年04月

交大安泰与IBM、香港中文大学合作推出“智慧营销EMBA课程”。

交大安泰EMBA第十七期国际模块课程学习团日前启程。

交大安泰EMBA第17届“赢利模式大赛”决战申城。

第17届EMBA“公司赢利模式大赛”圆满结束。

2012年05月

上海交大EMBA2012春季美国游学团满载而归。

中国商学院第七届戈壁挑战赛上海交大载誉归来。

《走进摄影》系列讲座拉开序幕。

交大安泰07届EMBA毕业五周年返校日隆重举行。

2012年06月

上海交大2012春季EMBA隆重开学。

交大安泰后EMBA课程广州站暨华南校友联谊会成功举办。

益海嘉里集团与我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12年07月

广西投资促进局杨静华局长一行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充分肯定现阶段合作成果。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华南教学中心在广州成立。

台湾义守大学管理学院来访。

2012年08月

任建标教授撰写的研究型案例获得2012年度F.Warren McFarlan案例奖。

2012年09月

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战略联手中国重汽集团大同齿轮有限公司。

上海交通大学校友产业投资俱乐部隆重成立。

EMBA户外俱乐部2012年换届大会圆满落幕。

交大安泰EMBA第十八期国际模块课程学习团启程。

2012年10月

交大安泰EMBA第18届“公司赢利模式大赛(2011秋)”成功举行。

2012年11月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EMBA十周年庆典暨产业领袖高峰论坛。

   
2012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