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致辞 获奖名单 媒体报道
视频 庆典组委会  
领导致辞 圆桌论坛 媒体报道
第一财经电视录播  
 
返回项目首页 院长寄语
校友素描 十年磨砺
十周年庆典
Partners
 
Partners
 
Partners
在交大安泰EMBA十周年庆产业领袖高峰论坛上的致辞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 周林
各位领导,各位校友,女士们、先生们:

下午好!

非常高兴在交大安泰EMBA项目十周年庆产业领袖高峰论坛上与各位见面。

今天这个日子非常特殊,不仅在于我们请来了诸多行业领袖与在座的各位一起探讨当前中国转型、升级、变革下的产业前景,更在于今天是交大安泰EMBA项目十周年庆典的日子。所以我首先要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向今天出席的各位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作为2002年教育部首批获准开设EMBA项目的国内一流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一直坚守学术机构的社会责任。项目成立之初,我们就确定以“贡献管理智慧,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有德的领导者”为使命,努力为社会培养具有“全球化视野、战略性思维、卓越领导力和社会责任感”的行业领导者。在过年的十年时间里,交大安泰EMBA项目一直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强大的师资力量、严谨的治学态度和独创的课程体系,共为120个产业培养了3000余名德才兼备的高级管理人才。学院还先后获得AMBA、EQUIS和AACSB国际认证,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同时获得三项国际顶级权威认证的商学院。我们致力于和社会各界分享教授们的研究成果,更愿意为校友及社会各界搭建一个智慧交流的平台,通过交大安泰EMBA系列管理论坛、名家论坛、高峰论坛带来更多关于行业的思考。

当前,中国的经济环境十分复杂,一方面面临出口形势持续低迷的局面,另一方面产业转型、升级的呼声不绝于耳。全球的经济形势也不容乐观,虽然10月份中美的PMI指数有所回升,但这并不代表着经济的全面复苏。欧元区的经济依然在痛苦中前行,据本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0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跌到了近三年的最低位。所以我们必须面对的现实是,全球经济的复苏仍然不可预期。作为经济社会中的重要组成,企业在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下,往往就需要“有所为,有所不为”。当然,从辩证唯物主义的角度来看,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因此即便是当前这样复杂的全球局势下,巨大的挑战背后也蕴藏着大量的机遇和出路。那么,企业如何在这种条件下保持清醒客观的认识,找到行业发展的未来方向,怎样把握产业政策的变化所带来的契机,利用“危”向“机”的演变,走出一条与众不同的创新、转型和升级的新路径?本周四,十八大正式开幕,放眼中华,百业竞发,举目神州,万马奔腾。在后十八大时期,我相信各行各业一定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今天,我们的产业领袖高峰论坛特地请来几位嘉宾,他们虽然来自不同的行业,但他们都是各自行业里的佼佼者,甚至是领军人物。在残酷的社会竞争中浸润多年的他们不仅有着非常丰富的管理及实践经验,同时还拥有对行业独到而深刻的洞察能力与判断能力。我相信,通过他们每个人的主题演讲与分析,各位将从中看到很多产业前沿的现状,以及全球宏观经济背下产业未来发展的方向。

最后,我谨祝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项目十周年产业领袖高峰论坛圆满成功,也祝愿在座的各位今天下午能够收获满满。

谢谢大家!
院长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周林
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著名经济学家,世界计量经济学会院士
   
2012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