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致辞 获奖名单 媒体报道
视频 庆典组委会  
领导致辞 圆桌论坛 媒体报道
第一财经电视录播  
 
返回项目首页 院长寄语
校友素描 十年磨砺
十周年庆典
Partners
 
Partners
 
Partners
上海交大党委副书记徐飞教授致辞
 
各位领导,各位校友,女士们、先生们:
晚上好!

今天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时刻,交大校友和师生同聚一堂,共同纪念交大安泰EMBA项目十周年这个值得铭记的日子。非常荣幸应邀出席今晚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项目十周年的庆典,在这里,我谨代表上海交大校领导、全体师生对交大安泰EMBA项目表示衷心的祝贺,也对今晚拨冗来到现场参加十周年庆典的老师和校友表示真诚的感谢。

今年是上海交通大学建校116周年。作为中国高校史上成立最早的高等学府之一,上海交通大学拥有悠久的办学传统。可以自豪的说,百年交大,风雨润泽,今天的上海交通大学人才辈出,“交大人”已经成为一个深深的印记,刻在每个交大人的记忆里,“交大人”也成为一个享誉全球的代名词,成为许许多多交大校友共同的骄傲。116年来,上海交通大学始终秉承“起点高、基础厚、要求严、重实践、求创新”的办学传统,并且坚守“求真务实、努力拼搏、敢为人先、与日俱进”的交大精神。在国家“十二五”战略开局后,上海交通大学始终紧抓国家“十二五”规划所带来的战略机遇,着力修炼内功,并不断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从而实现全校学科布局的不断优化。在此过程中,上海交通大学始终不忘“德育为先”的高校责任,更加重视对学生社会责任感的培养与提升,从而实现为社会培养更多德才兼备优秀人才的理想和目标。与此同时,在上海交通大学 “十二五”战略规划的指引下,还与国际上很多知名院校开展了更广泛和活跃的合作,形成了与世界一流大学多模式、多区域、全方位的实质性合作的良好局面。应该说,这所有的一切,都带领我们向交大成为“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高水平大学的目标迈进。“饮水思源,爱国荣校”,在这里,我非常感谢每一位交大人为此而付出的努力。

当前全球经济局势十分复杂,我国正处于“十二五”规划的关键时期,国际及国内形势使得创新、转型、升级成为发展的当务之急。作为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综合性大学,上海交大肩负着教育行业的希望与时代的重任。为此,作为交大人,我们有理由在未来的日子拼搏、努力、奋斗,为上海交大跻身世界一流大学的行列而贡献自己的力量。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作为国内高校史上最早的商学院,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先后获得AMBA、EQUIS、AACSB三项国际商学院的顶级认证,并在各项排名中名列前茅。交大安泰不仅拥有交大得天独厚的人文传承,还拥有海外内名师组成的豪华师资阵容。在近年的发展中,交大安泰更加注重商学院的国际化程度,与全球很多知名商学院开展了类型丰富的合作与交流,为经济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类型丰富的人才。特别是EMBA项目,开展十年来,取得了令人惊叹的成绩。这个成绩不仅体现在校友数量上,更体现在这一群人对于行业的贡献以及社会的推动上,这才是商学院不可复制的核心竞争力。

“修一等品行,求一等学问,创一等事业,成一等人才”,这是交大一直坚持的人才培养目标,今天在这里我与在座的各位共勉。希望在未来的日子,你们能将在上海交大安泰的所听、所学、所想化理论为实践,真正为己所用,为社会所用,从而为上海交通大学发展成为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最后,我谨祝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项目十周年庆典圆满成功,也祝愿在座的各位身体安康,事业通达。

谢谢大家!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 徐飞
 
   
2012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