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选概况 | 评选流程 | 专家评审名单 | 获奖名单
     
    获奖校友
     
       

     

     

    王林军

    交大安泰EMBA
    上海阿林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公司概况:  
     
     
     

    上海阿林果业专业合作社是一家集果树种植、蔬菜种植以及家禽养殖,农业新技术开发与推广为主的大型综合性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8年11月,合作社注册资本为500万元,占地面积1411亩。蔬菜种植面积近950亩,全部为设施菜地,拥有标准蔬菜大棚1300多套,全年种植蔬菜品种60多个,年产量5000吨。各类水果10几个品种,主栽樱桃、葡萄,水果种植面积达到200多亩。

    合作社“阿林果”商标已正式注册使用。2011年通过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整体认证,获批成为市级无公害农产品产地。2013年参与农业部蔬菜标准园创建,并成功通过审核验收,获批成为农业部蔬菜标准园。

    2015年“青菜”通过绿色农产品认证。

    2015年通过良好农业规范GAP认证。

    合作社自成立以来,发挥区位地理优势,瞄准高端市场,注重产品质量,加大品牌建设,致力于高端家庭客户及企业客户的开发,时至今日,已发展到100家家庭会员及10家企业客户,年总销售额达到1800万元以上。

    樱桃南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攻关。

    目前企业有高级农艺师一名,植保专业高级技术人员3名,大专学历以上技术人员9名,管理技工12名,营销人员10名。目前技术管理队伍稳定,结构合理,发展较快。

     

     
      个人简介:  
     
     
     

    王林军是上海阿林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交通大学安泰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在读。

    合作社位于金山区枫泾镇中洪村,现有面积1500多亩,主要从事蔬菜、水果的种植以及农业新技术的开发及推广,合作社从2009年成立时的5个人,在王林军理事长带领下,发展到现在,管理人员近30名,一线工人100名;年销售收入也从一开始的几十万元,发展到2014年的1500多万元,合作社一直在不断发展和壮大。

    王林军时常出现在田间地头,和一线工人一起劳动,通过参加金山区 “杰出青年农民”培训、农业部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培训及其他各类培训,从一个农业方面的门外汉,逐渐成为一个社会主义新农村现代农业生产的科技带头人,通过不断的学习,期间多次获得“金山区十佳优秀创业农民”的表彰,合作社在他的带领下,完成了“蔬菜、水果”的整体无公害认证,“青菜”等个别产品通过绿色产品认证,2015年初通过了“GAP良好农业规范”的认证,合作社还是农业部的“部级蔬菜标准园”。

    他在带领大家发展壮大合作社的同时,不忘带动周边农民共同致富,期间吸收周边农村富余劳动力100多人到农场参加工作,并为三位贫困母亲家庭提供了各方面的资助,2013年~2015年合作社被上海市计生系统列为“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项目点,他个人还被授予“爱心奉献奖”。

    农场青壮劳动力的缺乏,一直是困扰他的一个问题,不单单是他的农场,上海乃至整个中国,都面临着从事农业生产的劳动力不足及年龄偏大的问题,他也一直在这方面想办法。
    施肥打药是农场相对比较繁重的一道劳动工序,对劳动者体力要求颇高,如何解决这一问题呢?只有依靠科学开发,才是唯一途径。

    2015年初,在他的带领下,他的技术团队,开发了一套“肥水一体化”可调节式比例施肥设备,用“省工省力、节水节肥”可以概括这套设备,原来1个男工一天的活,它一小时就能完成。今年四月份,农业部部长还特地来他的农场调研这套设备,韩部长看过之后,对这套设备作了高度的评价及肯定,上海市农技推广中心也正着手向全市推广这项新技术。

    王林军,他既是一个农业生产带头人,更是一个勇于创新的现代农业技术研发和推广的带头人。

     

     
      获得荣誉:  
     
     
     

    农业部(国家级)蔬菜标准园

    农业部休闲农业旅游(三星)

    合作社基地被上海市计生系统列为“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项目点,被授予2014年“爱心奉献个人”

     

     
     
     
    copyright 2015 @ 上海交通大学 版权所有
    评选概况 | 评选流程 | 专家评审名单 | 获奖名单